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坐月子注意事项:补血喝红糖不宜过频

时间:2012-03-11 09:0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中国传统观念上,女性坐月子里,红糖水和鸡蛋是必不可少的饮食。老人们认为,红糖是补血的“上品”。专家认为,红糖确实含有一定量的铁,但是坐月子补血并不能完全靠红糖,因为红糖中的含铁量很低,不能满足月子期的女性补血需求。

  对于红糖的使用,要从两个方面来看:首先,从中医的角度来说,红糖性温,有益气活血化淤的作用。由于产妇生产时失血在所难免,因此产后适量喝些红糖水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不但可以补血,还有利尿、促进恶露排出、子宫恢复等功效。但如果食用红糖过量,会使子宫蠕动、收缩增强,不利于伤口的修复,特别是容易引起血性恶露增多,造成失血,从而引起贫血。产妇食用红糖不要过频过量,每天最好不要超过20克,一般服用时间以7~10天为宜,以后则应多吃营养丰富、多种多样。

  另外,建议产妇不要局限于某一种补血用品,平时吃一些红枣、南瓜、葡萄和木耳等都有一定的补血功效。其次,红糖的营养物质并不全面,而且比红糖有营养的东西有很多。现在的食物多样化、丰富化,红糖已经不是产妇在坐月子期间非吃不可的饮食。如果让产妇在坐月子的时候,刻意大吃特吃红糖,甚至喝两到三斤,从而导致产妇过多地摄入热量。如果产妇愿意喝甜味的粥类或者汤类,添加一些红糖是可以的。

相关阅读
  • 婴儿不宜频繁洗澡
  • 新生儿宝宝不宜抱着睡
  • 卸妆产品在脸上不宜停留时间过长
  • 小儿感冒发烧不宜即输液
  • 儿童不宜长期穿雪地靴
  • 女性月经期保健的十三禁忌 不宜K歌和拔牙
  • 专家推荐早春养生方案 春笋营养丰富但不宜多吃
  • 春季进补禁忌:开春后不宜服用阿胶

    • 上一篇:健胃降血压食谱 香芹腐竹的做法
      下一篇:春季防治高血压的有效食疗方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