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揭秘年轻女性下半身发胖的原因

时间:2012-03-11 09:4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下半身肥胖问题一直困扰着女性,因为女性都知道双腿发胖是很难减。而且到秋冬季节,又是穿牛仔裤的季节,如果双腿变粗,穿起牛仔裤来也不好看。到底下半身为什么容易发胖,就留意以下几个导致双腿发胖的原因。

  1、雌激素分泌紊乱,坏习惯让你胖让你散发女性魅力的雌激素,是让下半身变胖的罪魁祸首。饿一顿饱一顿、乱服减肥药、意外怀孕等,都会让雌激素分泌紊乱,导致脂肪在腹部和大腿部位堆积,下半身越来越胖。

  因此,按时就餐、不乱服减肥药和积极避孕,都是防止下半身发胖的关键,尤其是避孕药。大多数人以为长期服避孕药会变胖,其实这是误解。过去避孕药中雌激素含量高,长期服用的确会导致体内脂肪堆积。但近几年改良后的新型口服避孕药中,雌激素含量已由过去的150微克降至30微克,甚至20微克。这种仅含超低雌激素的口服避孕药,完全不会让你变胖。

  2、跷腿坐着,一边悠哉一边胖

  此刻,你可能正窝在沙发里,跷着腿在读这篇文章。无论在家还是在办公室,如果你跷着腿坐一整天,会阻碍腿部血液和淋巴循环,导致下半身浮肿。再不好好做浮肿护理,比如按摩,下肢静脉会渐渐突出,严重影响下身循环,导致脂肪增厚,连肌肉都会僵硬。

  因此,除了改掉跷腿这种不良坐姿,不要老坐着不动,还要积极做下身按摩。可以每天洗过温水澡后,用身体专用按摩精油按摩小腿或足底,无论扭捏或按压,都可以及时缓解下半身浮肿,防止脂肪堆积。

  3、性感太“紧身”,胖得穿不上

  紧身牛仔裤、束身内衣等紧身衣物,甚至迷你裙、无袖衫等性感穿着,都会让下身发胖。因为太紧身的服装会阻碍腿部正常运动,还会阻碍腰腿部位血液循环;短裙则会使腿部受凉,同样影响血液循环,导致脂肪堆积。因此想防止下身变胖,一定要做好腿部保暖,不穿太紧的裙子、裤子。

  4、趿拉趿拉走路,小腿拼命胖

  平时没时间运动,走路上下班也可以健身。但走路姿势不对,或鞋子穿得不对,不仅减不了肥,还可能变得更胖,甚至严重影响足部健康。比如走路趿拉趿拉,就完全无法燃烧腿部脂肪,反而小腿会变得更粗壮。正确走路姿势是,脚后跟贴到地面,脚尖则要有踢地感。最好不要穿高跟鞋快速走路,否则不仅会让双脚承受更多压力,连脊椎都会跟着吃不消,晚上回家还会腰酸背痛。

  TIPS:3大运动,下半身更有型当然,从不运动也是导致下半身发胖的主要原因。健身专家JayLee提醒你,只要坚持做肌肉运动、有氧运动、伸展运动3大代表性运动,就可以有效防止下半身发胖。

  肌肉运动

  骨骼会影响身姿,如果没有有力的肌肉包裹,很难维系骨骼正常架构,穿衣服就不会那么有型。因此想拥有好身材、穿衣有型,就要注重肌肉运动,坚持锻炼。这样才能使因缺乏运动弱化的肌肉逐渐恢复正常,肌肉量增多。而且肌肉消耗的能量,占身体消耗总能量的比例最高,因此随肌肉使用率越来越高,你的能量消耗也会增加,体重更会减轻。肌肉运动还可以提高基础代谢率,即使不运动也可以消耗体内能量,维持好身材。

  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的重要性丝毫不逊于肌肉运动。有氧运动是锻炼体能最有效的方法,运动时要深呼吸,因此还可以提高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环,更可以有效燃烧掉堆积在身体各处的脂肪,瘦身效果极佳。

  伸展运动

  伸展运动可以扩大骨骼和肌肉可动范围,培养肌肉柔韧性,矫正不良姿势。多做伸展运动,你的身体会变得更柔韧,身材也会更匀称,还能缓解全身的僵硬肌肉,尤其可以缓解腰部疲劳,让身心更放松。

相关阅读
  • 女性卵巢癌不易发现3大原因
  • 吃零食不发胖 这样减肥好过瘾
  • 十大原因让女人老得快
  • 儿童便秘原因和食疗方法
  • 宝宝经常感冒的原因
  • 细数月经不调原因
  • 乳腺癌发病的原因
  • 女性出现继发性痛经的原因

    • 上一篇:女性“自摸”乳房的四大好处
      下一篇:十大原因让女人老得快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