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关于烤瓷牙,告诉你一些你知道的和不知道的

时间:2012-03-11 09:5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烤瓷牙是大约四十年前国外开始做,二十年前我们国家开始做,这些年开始普遍流行起来的一种技术.
请注意,我是说这是一种技术,而没有说是一种材料,这是有区别的.

烤瓷牙的制作方法说白了很简单,就是把患者的牙齿均匀的磨去一层,再在外面包个套子,磨牙的目的一是为了做出来的牙齿和您原来的牙齿大小形状一样,不会产生异物感,二是为了那个套子能够顺利的带下去.
这样一来,磨牙的量多少就有讲究了,磨牙多了,套子好做,但是牙齿损伤大了,使用寿命短了.磨牙少了,那个套子没法做,金属或者瓷的厚度不够容易崩瓷.
所以临床上的医生多是宁多勿少.
为什么烤瓷牙现在这么流行呢,一是现在人们对美观的要求更高了,二是现在人们对健康的投入更大了,但是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烤瓷牙现在比以前便宜很多了.

为什么烤瓷牙现在会比以前便宜很多呢?这就涉及到烤瓷牙的成本问题,烤瓷牙的成本到底有多少,很难说,做烤瓷牙的那套机器很贵,但是单做一个烤瓷牙不需要花多少钱.
打个比方,您做了一个歌曲的母盘,把它刻一千张和十万张,从每张光盘的成本上来说,差别很大.
再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烤瓷牙太能掩盖技术了,一个技术非常好的医生和一个技术非常一般的医生,患者根本无法分辨!!
我说错了,不是无法分辨,是因为患者根本就不去分辨!!
打个比方,如果你们家装修,请个瓦工贴墙面砖,当他干完活以后你会不会连看都不看就给他钱?
我们都知道方法,拿个东西挨个砖敲一敲,听听有没有空声,有空声证明水泥没有铺实,那是要扣工钱的。
所以瓦工一般不敢糊弄。
想象一下,如果你是一个瓦工,当你每次干完活后,东家从来不检查,甚至有的东家会对你说,某某家贴墙面砖用了4袋水泥,而你用了6袋,怀疑你的人品。下次你干活时还把墙面砖贴的那么实吗?

事实上几乎没有一个患者在医生给他做完烤瓷牙后去看一眼模型,因为他觉得反正也看不懂。
这就形成一种非常尴尬的局面,手艺好的医生只能在干完活后孤芳自赏,拿着模型自己赞叹。呵呵!
而手艺差一些的医生可能会暗自高兴,又骗了一个傻冒!
您愿意当那个傻冒吗?

如果您不想当冤大头,那么最好在医生给您磨牙以后拿过来那个做临时牙的石膏模型看一眼。
好的模型是很养眼的,差的模型您一眼就看的出来。
教您一个最简单的办法,医生向您介绍烤瓷牙时一定会拿出来一个标准的模型给您看的,您就拿那个模型和医生给您磨牙以后的模型比较,一下您就可以看出来医生的水平高低!
我曾经在一个关于拔牙的帖子里说,那种收费越高的医院,拔那种难拔的牙齿收费越低,为什么会这样呢?其实想想不难理解,如果您跟我学烤瓷牙,只要您胆子大,五六天以后您可以上手。如果和我学拔牙,那种难拔的牙齿您半年以后也不见得敢拔。
这样一来,如果您自己开业了,独当一面了,那种难拔的牙齿您怎么办?承认自己不行?还是把价格定的高高的,把人吓走?
所以现在做烤瓷牙也出现一种奇怪的现象,那种收费高的地方反而利润小,收费低的地方利润大!

我来解释一下吧,为什么会这样?
我说过,烤瓷牙的成本的组成,我们说的细一点,设备,房租,水电,人员开资。
有些人问,为什么有的诊所烤瓷牙价格高有些诊所价格底?请听我仔细给你分析!

大的,收费高的诊所,是因为他自己买设备,设备很贵的,他只雇技术好的大夫,技术好的大夫开资就高。
而小的诊所,他之所以收费低,是因为他不买设备,做牙送出去外加工,雇大夫也雇开资低的,开资低的技术难免差一点。

外加工也有很多地方,有的地方加工费贵,做的好,有的地方便宜,质量差一点。
希望同行不要怪我!我觉得应该规范我们的行业,让一些患者也知道一下,我们口腔科医生的钱也不是那么好赚的!

最近几年烤瓷牙风靡整个中国的大小医院诊所,几乎每个全科口腔和修复医生都在做。作熟练的用的时间比较短,作得仔细的用的时间要长一点。
现在做一颗烤瓷牙的价位不等,就重庆而论,最低价位只有二百多就可以做一颗烤瓷牙。贵的一些的大医院,或者一些档次高的诊所,七八百八九百不等。
我就算一下做一颗烤瓷牙的成本,你们也帮我想想我算的对不对,有多大的出入。
1,房租,在一般的地段,月租除以天数,做烤瓷牙所需的备牙,取摸,灌模做甲冠,戴牙的时间,除以椅位,大概50元。
2,水电工商,蒸馏水,电费,自来水费,工商费用,大概10元。
3,材料,钻针,印模,寒天印模或者硅橡胶,超硬石膏,石膏,纸张,自凝,丁香油粉液等15元不多吧。
4,设备占用,使用和磨耗。有手机,治疗台,消毒锅,十万的车打的一小时多少钱?十万的设备占用一小时多少钱?20元不多吧。
5,环境,有的有电视,有的有空调,有的装修很好,椅子,电脑,水,等等,5元。
6,医生费。做一颗牙,单纯的医生的费用最少50元了,一名医生,学了20多年的医生,就这么多的劳务费不多吧。如果是硕士,研究生,博士,可能更高一点,不过有限。
7,护士费,挂号,收费,调印模,调粘接剂,灌模型,吸唾液,等,10元。
8,消毒,手机和钻针等的消毒。5元。
9,加工费,多少好坏不等,平均几十-两百元。
10,甲冠,不管怎么说,10元要得。
11,老板投入和回报。任何企业的老板,包括餐饮,服装,手工,等,都基本上两年内收回成本,否则风险太大了,尤其是小诊所,所以,投10多万,收100的利润是不多的。
12,风险,有来自加工厂的,模型破坏,重作,有来自病人的,欠费漏费,有来自医生的,备牙不好,等。就算10元吧。不多了有时候你一赔就是几千元呢。
还有很多其他的收费,像小地方的初期投入,给病人没止尽的解释,好的粘接剂,吸唾管,废品污水的处理,好的医生的工资,好的地段的高投入,各种官面上的事和费用,防疫,计量,物价,欠费漏费,设备更新,老化,维护,意外,免费病人,等。
总的投入得300以上了。我不知道做一颗2百元的诊所赚得什么钱?剥削的是谁?省了材料,用了不合格的不准确的材料,对得起谁?要知道在国外一般的诊所的毛收入的百分之30以上是付给医生作工资的,其实6,7,11几项有的时候没有那么多.医生和护士都有进修的和学习的,他们不但不拿工资,还要交学费的,而一个老板,在开业的初期,为了打开局面,往往主动让利,等病人的量多了,再赚钱.

相关阅读
  • 中国牙齿疾病患病率超过80%,你选对了吗?
  • 美容冠让你轻松拥有漂亮牙齿
  • 美容冠,让你的笑更灿烂
  • 美容冠还你迷人微笑
  • 科技,让你不在对整牙望而却步!
  • 宝宝有眼屎你应该怎么办?
  • 专业育婴师教你抱孩子
  • 教你如何给小婴儿洗头

    • 上一篇:解秘美伽牙齿美容
      下一篇:全瓷牙帮她邂逅爱情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