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冬季唇部护理禁忌与方法

时间:2012-03-11 09:4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冬天,空气湿度低,不少人经常口唇干裂,为保持嘴唇湿润,很多人喜欢用舌舔嘴唇。越干越舔,越舔越痛,越痛越裂的恶性循环,让不少人饱受嘴角裂口出血的疼痛,甚至连说话和吃饭都受到影响。而下面的几个动作时万万不能做的哦!

  冬季唇部护理的3个危险动作

  一是随意舔唇。

  以为这样就可以使口唇上有水分,从而减轻干裂症状,其实,舔唇只会带来短暂的湿润,当这些唇部水分蒸发时会带走嘴唇内部更多的水分,结果是越舔越裂越痛。

  另外,唾液里面含有淀粉酶等物质,比较粘稠,舔在嘴唇上就好象在唇上抹上一层面糊一样,风一吹,水分蒸发了,“面糊”就粘在唇上,会引起深部结缔组织的收缩,唇黏膜发皱,因而干燥的更厉害,严重者还会继发感染、肿胀、造成更大的痛苦。

  二是大胆撕皮。

  口唇干裂后一般都会起皮,但皮在脱落之前,总与口唇粘连,此时,总有一些不怕疼痛的大胆之美眉,千方百计地想把翘皮撕扯掉,最后的结果自然是出血、疼痛,尤其说话时疼痛加剧。

  其实,如果起皮现象真的特别严重,完全可以对着镜子,找准角度,用锋利的小剪刀剪掉唇上翘起的皮。

  三是胡乱使用护肤品。

  冬季时节,有人用甘油擦唇,以为这样就可以滋润唇部,其实是错误的做法,因为擦甘油反而使唇部更干。

  TIPS:口唇干裂既是干燥的空气引发,那么防护口唇更不能忽略的就是空气湿度。露天自然空气湿度无法改变,但室内空气湿度完全可以调节。在冬季的晴日,要用洒水、蒸发水分或使用加湿器等方法,提高室内的空气湿度。

  冬季护理的小方法

  讨厌的死皮和皮屑让妆效也看起来大打折扣。现在就跟着我们甩开干燥吧,在上唇妆之前几步简单的护理就能让你回复水润饱满双唇。

  去除嘴唇上的死皮,让上妆更加快捷

  每天上妆之前几个简单的小步骤去除嘴唇上的死皮,让上妆更加快捷,妆效也愈加显著。

  秋冬水润唇妆打造POINT:

  ·在涂唇膏之前,先用塑料薄膜包住嘴唇, 让嘴唇有充分的水分滋润

  ·用珊瑚色的唇膏调整嘴唇颜色

  ·在涂完唇膏之后,再上一层唇彩,会让唇妆看起来更具立体感。

  STEP 1:

  在嘴唇上涂抹上充分的润唇膏,然后用透明薄膜包住,持续1分钟之后,取下塑料薄膜。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嘴唇湿润起来,更加容易去除角质。

  STEP 2:

  取下塑料薄膜之后,用棉签按照图中的方向轻轻地去掉嘴唇上的角质。因为之前让嘴唇充分湿润过,所以现在去起角质来会比较简单。

  冬季唇部护理TIPS

  特别护理:

  1. 晚上你可偶尔轻轻地用一把干牙刷在嘴唇上移动,或用手指按摩唇部周围,这样可以刺激血液循环,收紧嘴部轮廓,防止肌肉松弛。

  2. 热的蒸汽是对付嘴唇的脚趾翘皮的最好方法。用蒸汽毛巾再敷一遍可以把小翘皮和细小的皱纹干净的整理好。

  3. 天然保湿剂—蜂蜜:蜂蜜与皮肤的亲和力十分优秀,作为天然美容材料而广泛的被使用,其天然保湿成分十分诗歌于保护唇部。如果唇部感觉干燥时,将蜂蜜轻薄的涂在嘴唇上,这也是护理嘴唇的一个好方法。

  4. 喝水,多吃维他命A、B、C,可改善唇色暗沉。

  5. 卸妆时选用唇部专用卸妆品,卸眼妆的卸装品可同时卸唇妆。

  6. 敷保湿唇膜,善用护唇膏,可轻轻按摩,促进血液循环。

  7. 唇部干燥脱皮时,可在化唇部彩妆前先以具修护功能的唇部修护霜打底。油性护唇膏滋润度较佳,却容易使口红晕开,所以上口红前应尽量避免使用。

  8. 防止唇部干燥脱皮最简单又省钱的方法就是涂些凡士林,也可将沾湿了保湿化妆水或保湿液的化妆棉贴在唇部10分钟,就是方便的自制唇膜

相关阅读
  • 准妈妈须知早产宝宝的护理要点有哪些呢
  • 牙齿变白的小方法
  • 新生宝宝的护理经验二十条
  • 护理新生儿头发的三个“第一”
  • 新生儿肺炎该如何护理
  • 婴儿护理常识
  • 护理新生儿四要点
  • 婴儿喂奶后应如何护理?

    • 上一篇:基础护肤7大法宝帮助你
      下一篇:如何护理敏感皮肤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