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冬季要当心孩子低温烫伤!

时间:2012-03-11 09:5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每到严冬季节,许多人开始使用热水袋、汤婆子、电热饼等取暖。
  每到严冬季节,许多人开始使用热水袋、汤婆子、电热饼等取暖。此时,医院烧伤病房总要收治一些被这类取暖器烫伤的病人,其中以年老体弱者及婴幼儿为多,临床上称这种烫伤为“低温烫伤”。

  低温烫伤和一般烧伤不同的是,伤者并非被火或者温度很高的液体烧伤、烫伤,而是由于皮肤长时间接触一些温度感觉上并不太高的取暖器所致。在人们的认识上,一般只有上百摄氏度的高温才会造成损伤;其实不然,因为导致烫伤的因素有两个,而另一个则是作用时间。因此,像热水袋之类取暖器,即使温度不高,但皮肤接触的时间过长同样会引起烫伤。除此之外,电热毯等可能引起低温烫伤。

  因此,使用热水袋等取暖物品的时间最好不要过长,并尽量避免整夜置于被窝内,使用时一定要用毛巾包裹隔热。一些患有糖尿病、脉管炎或中风后遗症的老人以及年幼婴儿,尤需特别注意。此外,购置电热毯要保证质量,使用时做到,睡时关闭。

相关阅读
  • 专业育婴师教你抱孩子
  • 养育问题一:如何帮孩子停止激烈的哭闹
  • 孩子喉鸣音咳嗽警惕百日咳
  • 女儿进入青春期 家长应多与孩子沟通
  • 尊重孩子重于一切
  • 让孩子心里装着满满的爱
  • 情绪调节,你的孩子会不会
  • 孩子常被抱,心理素质更好

    • 上一篇:确认奶瓶消毒是否清洁3步骤
      下一篇:新生儿饮食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