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四个自检方法早期发现帕金森病

时间:2012-03-11 15:2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的、原因未明的慢性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很多名人,比如“拳王”阿里患的就是帕金森病。

  最新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65岁以上人群中的帕金森病患病率为男性1.7%、女性1.6%;55岁以上人群患病率则为1.02%。相关专家就此推测,我国55岁以上人群中约有帕金森病患者127万人。

  帕金森病会严重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由于严重的帕金森病患者最终会丧失工作和生活自理能力,给家庭与社会带来沉重负担,因此早期预防、早期干预帕金森病显得尤为重要。

  帕金森病起病缓慢,早期症状并不明显,且存在着个体差异。不过,通过一些简单的自检方法,可以初步推断自己是否患病。

  1.静止性震颤

  震颤往往是患者发病的最早期表现,患者通常会出现单侧手指搓丸样运动,随后发展为同侧下肢和对侧肢体在静止时出现不自主、有节律的颤抖;变换位置或运动时,这种症状会减轻。帕金森病晚期,震颤会波及下颌、唇、舌和头部,此外震颤还会随情绪变化而加剧。

  2.肌肉僵直

  早期患者多从单侧肢体开始,患者感觉关节僵硬、肌肉发紧,影响到面部肌肉时,会出现表情呆板的“面具脸”;影响到躯干、四肢和颈部时,会引起头前倾屈曲、肘及膝关节屈曲的“三曲姿势”。

  3.行动迟缓

  早期患者上肢精细动作变慢,比如解系鞋带、扣纽扣等;写字渐渐变得困难,笔迹弯曲,越写越小,被称为“小写症”。行走时起步困难,一旦开步身体前倾,步伐小且越走越快,无法及时停步;行进中患侧上肢的协同摆动减少,转身困难甚至需要连用几个小碎步才能转身。

  4.其他

  患者有时还会合并出现语言减少、声音低沉单调,吞咽困难,流涎,睡眠障碍,抑郁或痴呆等症状。

相关阅读
  • 包皮手术可有效防止性病
  • 精子带来这些“遗传病”
  • 警惕!这些病可致精液异常
  • 癌症-癌症症状-癌症病因-癌症治疗
  • 小儿肾病
  • 阿斯伯格综合症-阿斯伯格症状-阿斯伯格综合症病因-阿斯伯格综合
  • A-V综合征-A-V综合征症状-A-V综合征病因-A-V综合征治疗
  • Austin型幼儿脑硫脂病-Austin型幼儿脑硫脂病症状

    • 上一篇:儿童疾病谱15年间悄然变化
      下一篇:研究称老人多练快步走可提高记忆力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