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研究称老人多练快步走可提高记忆力

时间:2012-03-11 15:2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据美国“健康日”网1月31日报道,当日出版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老人每周三次快步走,可提高记忆力测试成绩,增大负责记忆形成的大脑海马区。研究发现,快步走可以延迟甚至逆转老年人脑萎缩风险。

  新研究主持人,美国匹兹堡大学心理学副教授克尔克·埃里克森表示,老年人的大脑是可以改变的,更惊人的是,为期1年的中等强度锻炼不仅会缓解脑萎缩,而且可以逆转脑萎缩。

  新研究由美国匹兹堡大学、伊利诺伊大学、赖斯大学和俄亥俄州立大学合作完成,涉及120名惯于久坐的65岁左右的参试者。研究人员将参试者分成两组:一组老人绕操场步行40分钟的有氧锻炼,每周练习三天;另一组(控制组)做拉伸训练。

  研究发现,两组参试者的空间记忆力(帮助记忆方向或物件摆放位置的能力)测试成绩都有提高。然而,大脑核磁共振成像扫描结果显示,经过一年的锻炼,有氧运动组老人的大脑海马区比研究开始时增大约2%,这相当于将与年龄有关的大脑萎缩逆转大约1—2年。而对比组参试老人大脑海马区在1年内缩小了约1.4。研究还发现,记忆力改善的老人,其大脑海马区会增大。

  研究人员发现,大脑海马区增大最多的老年人,其大脑神经营养因子(与大脑健康密切相关的血液生长因子)水平也相对更高。纽约市孟特菲尔医疗中心衰老心理学专家盖里·肯尼迪博士表示,即使步入老年,大脑海马区也会继续产生新的神经元。锻炼可促进神经生成,或者促进神经干细胞转化成成熟的发挥作用的神经元。

  埃里克森教授表示,锻炼不仅有助于防止一般的智力减退,而且可以防止老年痴呆症。然而,如果每周锻炼3天就可改善大脑功能,那么每周6天岂不更好?跑步是否比快走更好呢?这些细节问题都有待进一步研究确定。

相关阅读
  • 智力活动可预防记忆力早衰
  • 男人:提高性商 别让女人恼火
  • 让子弹更猛 提高精子质量还得靠食补
  • 男性裸睡 显著提高性欲

    • 上一篇:四个自检方法早期发现帕金森病
      下一篇:节后子女离家老人再回空巢状态 谁来养老成难题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