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广州集中宣判一批“瘦肉精”案

时间:2012-03-10 16:5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庭审现场

  广州6起瘦肉精案集中宣判 9人分别获刑6个月至4年

  昨日上午,广州白云区法院、花都区法院、增城法院对共计6宗“瘦肉精”案件集中宣判,6案中的9名涉案人员分别依照生产或者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予以量刑,分别被判处6个月至4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据广州市检察院公布,截至今年3月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涉嫌喂食、销售含“瘦肉精”生猪的犯罪嫌疑人15人,其中增城市5人,花都区2人,海珠区4人,白云区4人。今天集中宣判的是其中的绝大部分。

  昨天上午10时,广州市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从这6宗案件一审现有的证据和查明的事实看,大部分的“问题”猪肉都被有关监管单位及时查处,尚未发现造成严重食物中毒事故或者其他严重食源性疾患的情况存在。

  在被告人邓云高、刘训尧、肖学庆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中,三被告人无视国家法律,结伙销售明知掺有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食品,具体来说,也就是销售明知是使用盐酸克仑特罗(俗称瘦肉精)这种禁止在饲料和动物饮用水中使用的药品养殖的供人食用的生猪,其行为已构成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在宣判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的不少人大代表也出现在了现场。会后,广州市人大代表罗远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瘦肉精案的案情上看,确实看出在生猪生产、销售的不少环节上仍然存在着很多问题,譬如白云区的案件中,猪贩的相关证件齐全,而且生猪抽检也合格,但是最终还是被查出了问题,这说明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必须从生猪生产的源头上下功夫,去进行严格的监管。”

相关阅读
  • 4人喝奶茶后胃肠道细菌感染 商家否认有责拒赔
  • 专家称1包方便面钠含量等于10.9克盐
  • 4种“吹牛”保健食品遭查处
  • 方便面和冻虾仁都是辐照食品? 通常不标明
  • 曝没开瓶可乐漂蒜皮 厂家表示"有待检测"
  • “唯怡”牌天然花生乳饮品欺骗消费者被查处!
  • 江中健胃消食片被曝劣药 抽检质量不合格
  • 王老吉:不标注适宜人群 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 上一篇:工业烧碱加工豆制品 汗水口水直接入锅
      下一篇:某国际知名品牌饮料瓶内现小虫 事主欲索赔20万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