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酒精+井水+香精=沱牌酒?

时间:2012-03-10 16:5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执法人员检查假酒厂

 

假沱牌商标

  根据市民举报,循着刷酒瓶相互碰撞发出的“嘡啷”声,6月20日上午,市质监稽查局将位于即墨市普东镇张戈庄一里村居民大院内的假酒厂查处。在该厂生产车间,执法人员发现,酒精 、井水加香精等勾兑后,就灌装成了“沱牌”白酒、北京二锅头等名酒。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该窝点停止生产,将造假设备、原材料和2112瓶白酒进行了异地扣押。

  >>>举报

  刷瓶声“曝光”造假窝点

  6月20日凌晨,一个反映造假白酒的电话打进了市质监局12365热线受理中心。根据这位知情人的举报,市质监稽查局紧急部署,立即组织执法人员会同即墨质监局,在市治安支队公安干警的配合下赶往举报地点。

  据市质监局负责人介绍,被举报的造假窝点位于即墨市普东镇张戈庄一里村中部东端,紧挨民居,是一个独立大院。“我们到达现场时,大门紧锁,悄然无声,从外面看根本没有什么造假的迹象。”这名负责人介绍说。然而,细心的执法人员发现,大门口的地上明显有货车通行的痕迹。于是,执法人员转到居民大院的后面,这时他们隐约可以听到从院子里传来的碰撞声,仔细辨别是刷酒瓶时,酒瓶相互碰撞发出的“嘡啷”声。

  >>>检查

  一听检查翻墙逃跑

  证实举报属实后,执法人员开始向院内喊话,要求里面的工人打开大门接受检查 。一听来了检查人员,院子里顿时乱作一团,狗叫声、人的跑动声混杂在一起。在执法人员的一再要求下,一个中年妇女迫于压力,极不情愿地打开了大门。门开后,执法人员迅速向院子后方的生产车间跑去,还没走到生产车间门口,只见几个人从里面走了出来,一看是身穿制服的执法人员,这些工人们翻过西墙就跑了。

  >>>“秘方”

  酒精、井水加香精

  据执法人员介绍,这个居民院的最后一排房间是生产车间和刷瓶车间,生产车间内有一台灌装机、两台封盖机,墙边堆满了标注有“沱牌”的空包装箱。流水线上,几百瓶灌装完毕的白酒还没有来得及贴上标签。

  刷瓶车间内,污水横流,执法人员没有找到任何消毒设施。靠东墙紧挨着刷瓶车间有个简易的遮雨棚,里面有三个储酒大罐,里面的酒精通过水泵汲向生产车间,在添加了井水、香精等后,灌装成“沱牌”白酒。在院子西侧的仓库里,执法人员清点发现,这里有吉林产小米酒40箱、北京二锅头20箱、沱酒20箱、泸州红高粱50箱,还有大量的各种品牌假冒商标和包装物等。

  >>>处罚扣押2112瓶假白酒

  执法人员介绍说,白酒的生产工艺比较复杂,我国传统的白酒酿造工艺为固态发酵法,除了原料和辅料之外,还需要有酒曲。国家对白酒行业实施生产许可证管理,必须具备相应的生产条件和能力才有资格获准生产。但从该窝点的生产现场来看,其质量根本无法保证,一旦消费者喝了,很可能会严重危害到身体健康。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其停止生产,将造假设备、原材料和全部2112瓶白酒进行异地扣押,涉案货值约12000余元。

  经查 ,该窝点没有发酵池、蒸酒设备,也没有任何检验检测仪器,窝点的负责人更是提供不出生产白酒的生产许可证及合法生产手续。对于该窝点无证生产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将依法作出严厉处罚。

相关阅读
  • 4人喝奶茶后胃肠道细菌感染 商家否认有责拒赔
  • 专家称1包方便面钠含量等于10.9克盐
  • 4种“吹牛”保健食品遭查处
  • 方便面和冻虾仁都是辐照食品? 通常不标明
  • 曝没开瓶可乐漂蒜皮 厂家表示"有待检测"
  • “唯怡”牌天然花生乳饮品欺骗消费者被查处!
  • 江中健胃消食片被曝劣药 抽检质量不合格
  • 王老吉:不标注适宜人群 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 上一篇:燕京啤酒变"药酒"!未开封的酒瓶内有空药板
      下一篇:黑窝点加工4000斤猪油用来喂鸡?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