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张楼乡落实三项措施确保留守儿童安全度假

时间:2012-07-31 22:00来源:微山县政府网 www.yunhepan.com

张楼乡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多、假期放松监管,容易出现安全问题等特点,多部门联合从上到下筑牢防护墙,确保留守儿童安全度假。
一是加强宣传。乡妇联、团委等部门深入到各村,通过对留守儿童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发放《儿童暑期安全知识教育明白纸》等形式,全面详实向孩子们讲解防暑、防溺水、防诈骗、防火、防盗等安全知识,增强他们的防范意识,提高自护自救的能力,从根源上降低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思想重视。针对留守儿童监护人对安全意识淡薄的状况,在留守儿童中开展一次普访。在家访中,除了解学生的暑期生活安排外,还对“留守儿童”在家监护人进行安全知识培训,使更多的留守儿童的监护人认识到孩子的安全问题不能忽视,从思想上筑起防线,重视孩子的外出、游泳等安全教育。
三是预防为主。乡里组织专门人员有重点的加强对池塘、湖边的日常巡逻,现场对儿童进行安全教育,严防事故的发生,为“留守儿童”筑牢安全“防护墙”。

相关阅读
  • 王丕镇:真心关爱暑期留守儿童生活
  • 中弘股份来微山岛推进微山湖国际旅游度假岛项目
  • 兖州“爱心妈妈”与新驿镇留守孤困儿童结对
  • 王庄镇组织开展关爱行动加强对留守儿童教育管理
  • 微山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喜获省政府批复
  • “爱心妈妈”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 金乡县举行“汇聚农信真情 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启动仪式
  • 兖州:116位“爱心妈妈”与孤困留守儿童结对子

    • 上一篇:刘章箭:突出工业,重抓项目,全力全速冲刺下半年
      下一篇:微山县2012年农村未通自来水村庄供水工程正式启动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