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兖州四大举措提高公务员信息库建设服务水平

时间:2012-12-16 17:3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兖州市人社局着眼于推动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坚持“打牢基础、规范管理、优化服务”的工作思路,以公务员信息库建设为抓手,在建设、管理、督查、利用等四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升公务员信息管理质量,提高公务员信息库建设服务水平。

一、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标准化管理,提高公务员信息库建设服务发展大局水平。

加强公务员信息库建设,是为了实现公务员队伍动态管理,促进公务员队伍结构合理发展。兖州市站在“以公务员队伍建设促进经济发展”的高度,积极落实相关制度,全市实现统一信息标准、统一公共软件、统一数据格式、统一传输模式、统一维护管理“五统一”的公务员信息库管理模式。各单位落实一名思想素质好、责任心强、业务过硬的工作人员负责数据采集,做好信息库日常管理和维护、信息数据及时规范上报,防止公务员信息泄漏。通过各相关部门齐抓共管,为公务员信息化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推动了公务员信息化服务公务员队伍建设工作向更深度、广度展开。

二、严把准入渠道,坚持规范化建设,提高公务员信息库建设服务基层工作水平。

规范公务员信息采集,有利于提升基层公务员素质,推动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为了确保公务员信息库数据采集标准规范,兖州市以“培训业务骨干”为抓手,加大专项培训经费投入,加强对乡镇、市直部门100多名业务骨干进行专业技术培训,现场演示公务员信息系统软件的操作,详细讲解各项指标的采集,从源头上保证数据质量。在单位个人信息数据采集时,严格对照审核编办的三定方案、编制人数及身份证号、任职文件、学历证书、资格证书等个人档案,确保信息无误。严格审核报送的数据,在信息采集中做到无文件依据、信息采集不全、信息采集表填写不规范“三不收”。从“入口关”保证数据质量。截止到数据库初步建立完成共设立机构744个,采集1979名人员信息,录入信息达22万余条。

三、加大检查力度,坚持网络化监督,提高公务员信息库建设服务公务员队伍建设水平。

建立机制,是保证公务员信息库建设的根本。兖州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公务员信息管理督促检查机制,实行“一级抓一级”的立体网络监督体系,落实信息库建设工作责任制。兖州各相关部门组成专项督查组,深入到公务员信息建库单位进行督查,针对采集录入、数据审核和信息维护等关键环节进行重点检查,对工作缓慢、数据不实、弄虚作假、影响整体进度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对建库单位统一组织检查验收,实行量化考核,确保了信息库数据的质量。通过督促检查,落实赏罚分明的考核机制,让公务员在日常工作中约束自己的行为,促进公务员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

四、注重信息效能,坚持常态化运用,提高公务员信息库建设服务干部选拔工作水平。

兖州市充分利用公务员信息管理系统能客观形象反映领导班子配备情况和公务员队伍变化的特点,有针对性对党政领导班子、少数民族公务员、党外公务员、女性公务员、年轻后备干部等进行分析研究,为市委市政府领导在干部人事安排上提供科学依据。同时在信息库日常维护中,要求各单位及时维护信息,定时更新,保证了数据库信息的及时性、规范性、稳定性。使广大基层干部意识到公务员信息库建设的重要性,在信息互相对比中,鞭策自己,努力完善自我,加强自身素质建设,在广大基层舞台上,提升学识和能力,丰富经验,提高自身服务基层的工作水平,进而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综合管理型、专业技术型人才。

相关阅读
  • 郭仓镇:换位体验“换”来服务群众新动力
  • 出彩中国人服务电话是多少 出彩中国人电话号码是多少
  • 爸爸回来了总部咨询电话是什么 爸爸回来了总部服务电话是什么
  • 我是歌手总部咨询电话是什么 我是歌手总部服务电话是什么
  • 我是歌手查询电话是什么 我是歌手服务电话是什么
  • 【兖州地税局城区分局】“五项提醒”业务提高纳税服务针对性
  • 【兖州地税局城区分局】力促纳税服务质量提升
  • 【文物旅游局】积极打造廉政文化建设新天地

    • 上一篇:【金乡审计局】加大对中介抽审复核力度 提升政府投资审计质量和
      下一篇:【金乡公路局】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技能知识大赛中取得佳绩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