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邹城峄山镇“四个强化”抓好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时间:2012-12-17 20:1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入冬以来,峄山镇把冬季农田水利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围绕“兴建农田水利——惠及民生”的目标,抢时间、争主动,加强农田水利建设,促进了农田水利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这个镇把农田水利建设列入近期工作重点,由镇新农村建设(山区开发)指挥部对全镇的农田水利建设进行统一领导和具体协调调度,明确镇、村、各有关部门的分工和责任,形成了“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相关部门靠上抓、村组属地管理”的良好工作机制。强化宣传力度。这个镇利用悬挂张贴标语,出动宣传车,喇叭广播,发放宣传材料,镇村干部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以促膝座谈、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等形式教育、引导群众,大力宣传农田水利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讲解农业优惠政策和群众身边得实惠的实例,以此激励广大农民群众积极参与农田水利建设的积极性,营造人人参与水利建设的良好舆论氛围。强化责任落实。实行镇村干部包村、包任务和包质量的“三包制”,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任务分解到村庄,落实到人头,并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列入村级考核和年终千分制考核,以此激励全镇大搞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积极性,掀起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新高潮。强化工作重点。大力引导群众筹资筹劳,坚持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不断探索创新“一事一议”多种形式,在实践中完善规范“一事一议”政策,引导民间资本参与直接受益的农田水利建设,破解资金制约难题。围绕小水源建设、塘坝除险加固、河道治理、小农水重点县节水灌溉工程等工作重点,对吕台河、斗鸡台水库、马家沟水库等河道进行了治理,对河道内的树木、垃圾等进行了清理。 

截止目前,全镇已完成退耕还林水利配套项目3处,小水源建设项目10处,塘坝除险加固工程3处,饮水安全工程4处,打配机井26眼,渠道整修12公里,完成土石方6.38万立方米。

相关阅读
  • 曲阜市王庄镇多措并举加大冬季道路养护力度
  • 兖州市教体局三措并举确保冬季学校安全
  • 【济宁公共汽车公司】扎实做好冬季安全运营工作
  • 微山县2011年冬季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工作全面启动
  • 梁山县对2011年度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工程进行梁山县级验收
  • 司马镇扎实推进农田水利建设上新台阶
  • 抢抓机遇促立项 农田水利惠民生

    • 上一篇:【兖州科技局】项目申报争取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下一篇:兖州鼓楼街道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惠民生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