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兖州市教体局三措并举确保冬季学校安全

时间:2012-12-19 20:1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当前已进入冬季,随着气温下降,雨雪天气增多,一氧化碳中毒、火灾、交通等安全事故进入多发期;加之农村进入冬闲,社会闲杂人员增多,给学校安全带来一定的隐患,为此,兖州市教体局以加强教育、重点管理、排查治理并举,排除安全隐患,杜绝事故发生,确保冬季学校安全。

一是强化安全教育。严格贯彻落实《山东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暂行办法》,按照《兖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规定》和《学校安全一日(周)流程》,坚持把安全教育作为学校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大力度,灵活方法,丰富形式,全面加强学生各项安全教育。重点结合冬季安全特点,开展以防火、防煤气中毒、防食物中毒、防交通事故为重点的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二是抓好重点管理。加强用电安全管理,对校园内电网线路进行重点排查,全面规范用电防火管理;加强学生宿舍管理,落实防范措施,保障宿舍安全;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关注天气变化,有效防范大雾、降雪及雪后路面结冰对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的影响;加强饮食卫生管理,严格食堂卫生管理制度,严把质量和管理关,确保食品卫生安全;落实门卫门禁制度,健全外来人员审查、通报、登记制度,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车辆、危禁品等进入学校,充分利用电子监控设备,构筑学校安全信息化防线,确保师生人身安全不受侵害、学校财产不受损失。

三是搞好排查治理。对学校取暖、防火、用电、交通等安全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排查,集中开展治理整顿。进一步完善安全制度,明确安全管理机构和人员的职责,健全各项安全管理措施;集中做好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及重要设施治理整顿,特别是认真排查涉及学校冬季取暖、用电、防煤气中毒、防恶劣天气的应急预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防止事故发生;总结应急演练周活动情况,巩固应急演练成果,修订完善安全应急演练,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相关阅读
  • 【兖州教体局】实行学校安全月报制度
  • 曲阜市书院街道加大资源整合确保老年人“三个优先”
  • 曲阜市王庄镇多措并举加大冬季道路养护力度
  • 邹城峄山镇“四个强化”抓好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 【济宁公共汽车公司】扎实做好冬季安全运营工作
  • 邹城交通运输局严把“三关”确保交通重点工程建设
  • 化雨镇三措施确保环境综合整治长效进行
  • 鲁城街道突出重点主动防范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 上一篇:金乡县交运局突出重点深入开展“百日安全”活动
      下一篇:【兖州人口计生局】举行学习十八大精神报告会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