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19岁小伙险“饿死” 武汉完成罕见血管畸形手术

时间:2010-08-18 16:0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中新网武汉8月18日电 (杜巍巍)一根本应接于右颈部的动脉血管,却不听使唤在体内游走,最后扎根于身体左侧的降主动脉处,并与主动脉联手牢牢地扼住了食管,让它们的主人19年来寝食不安。近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外科医生完成了此例罕见手术。

  19岁的嘉鱼小伙耿耿(化名)自出生后,家长就发觉他不好好吃饭,吃任何东西都是两三口即饱了。近两年来,耿耿吞咽食物越发困难,将近1米7的个头,体重还不到80斤。家人怀疑他食道病变,当地医院的钡餐检查发现,他的食道上部异常扩张,下端开口却极细,形成一个囊袋,活像被渔民系住喉咙后捉鱼的鹈鹕。进一步的CT血管造影发现,有一条粗达1公分的异位血管压迫了食道。

  8月初,耿耿被送至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外科救治。通过先进的64排CT重建整个血管系统后,医生惊奇地发现,这条异位血管竟然是右锁骨下动脉。由于先天的搭建错误,这条本应从右颈总动脉汲取血液和养分的血管,游走后进入胸腔并扎根于降主动脉。它与降主动脉如同两根绳索,形成的夹角将食道死死捆住。

  如不尽快矫正,耿耿甚至有可能会活活饿死;而盲目截断血管又可能影响右臂功能。心血管外科王志维、夏军、林道明三位教授多次会诊后,决定大胆尝试新术式。术中,医生先从耿耿左侧腋下的肋骨间切开一个小孔,将这条游离血管的一端从降主动脉上切断并结扎。随后,再从正面打开胸部,从食管和脊柱间仔细搜寻出另一端血管,将其重新接到右颈总动脉上。

  整个手术历时7小时后宣告成功。术后,耿耿已能像常人一样进食。经检索,此种血管畸形及其矫正术式在国内尚无报道。(完)

相关阅读
  • 专家介绍秋季如何防范心脑血管疾病
  • 专家指出工作环境影响心脏健康
  • 专家提示常吃海带有助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 山东沂源现战国古墓群 出土罕见藤制战车
  • 9旬老人10年2次股骨颈骨折 医生称非常罕见
  • 罗格列酮可能致心血管疾病 药监局要求加强管理
  • "无肚"老汉罹患结肠癌 畸形脊椎成手术难题(图)
  • 国内外罕见"瘢痕挛缩性脊柱侧凸"少女被治愈

    • 上一篇:8龄童吃石斑鱼卵致全身瘫痪 奇迹般完全康复
      下一篇:研究发现儿时暴力易导致日后自杀行为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