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战疫专家访谈】疫情期间点外卖该注意啥?

时间:2020-03-13 21:48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冯玉珠 张墨盈 通讯员 马文月)今天的战疫专家访谈邀请到的是济宁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监测评价科科员颜瑞,请她来为我们讲一讲,现阶段点外卖的注意事项。

现在复工之后,很多人之后会选择点外卖去吃。那么,在疫情期间,可以点外卖吗?

济宁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监测评价科科员颜瑞表示,首先我们要选择合法正规的渠道来购买食品,尽量不要点小餐馆的外卖,如果咱们是用手机APP点餐,我们要选择信誉好,评价高的供餐商户,我们还要考虑距离,我们要选择距离比较近,派送时间比较短的商家,然后尽量选择热食,避免冷菜冷肉,有条件的可以用微波炉加热一下再吃。再一个要选择无接触配送,让外卖员把饭放到指定位置。在收到外卖后,我们要检查一下密封情况,看看它的外包装是不是完好洁净,要先对外包装消毒,小心的处理掉外包装,用肥皂清洗双手后再吃,就餐的时候我们还要确认一下,食品有没有受到污染,有没有变质?并且咱们要尽快食用完。”

颜瑞表示,如果是全家人一起用餐,我们可以准备好公勺公筷,提倡分餐制,避免交叉污染。当我们在单位吃饭时,建议大家要与其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不要扎堆儿,避免面对面的就餐,避免就餐时的对话。最好每个人吃独立的饭菜,减少感染的风险。

如果是经常点外卖,颜瑞建议提前做好计划,最好是一周内的计划,如果一天中只有午餐是外卖,那么我们可以在早餐和晚餐的时候,适当的增加早晚餐的食物种类,弥补因为午餐导致的食物营养不充分。举个例子来说,像中午如果点的外卖当中肉比较多,那么早餐和晚餐,就可以适当的减少肉类的摄入,多增加一些蔬菜类的食物,当然蔬菜的种类有很多,不要一味凭着自己的口味或者喜好来订餐,尽量地能让一周的饭菜符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的原则,达到膳食平衡。

相关阅读
  • 返校复学在即 这七条疫情防控事项要注意
  • 一图读懂|山东高三即将开学,返校上课就餐住宿…这些事要注意!
  •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看啥查啥?一张图全Get!
  • 注意绕行!济宁市主城区内环高架及连接线项目西外环封闭通告
  • 出行注意!4月9日起,5路、52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 注意!4月10日起全国铁路调图 兖州站乘火车有变化
  • 济宁艺考生注意!多所高校2020年艺术类专业校考调整方案出炉
  • 济宁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请注意防范

    • 上一篇:复产复工|山东天意机械智能改造 迅速恢复产能
      下一篇: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