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专家访谈 | 疫情期间如何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

时间:2020-03-14 22:55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 济宁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刘智勇谈“疫情期间应该如何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

首先要做好防疫的安全,在疫情期间应该教育孩子,尽可能避免外出。如果必须要外出,一定要正确的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同时要关注孩子的体温变化,如有异常,应该及时就诊,并且上报。

第二要注意消毒安全,现在大多数家庭都准备了一定量的酒精和消毒液,存放的时候要避免高温,严禁接触火源,并严格按照使用说明进行消毒,在消毒的同时应该确保安全。

第三要注意消防安全,要针对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这些安全环节,加强孩子的消防用电用气等知识以及突发事件的处置教育。

第四要注意行为安全,教育孩子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和陌生人接触。不接触刀具等尖锐的物品,不擅自攀爬高处。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对家庭阳台要尽量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家长以及其他监护人尽可能在家陪伴孩子,或者是采取其他的措施加强防护和看管,防止意外的发生。

第五要注意饮食安全,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在家暴饮暴食,注意食品卫生,不吃没有安全保障的食品,防止食物中毒,另外还要注意个人卫生,做到饭前便后洗手,还要注意吃的要健康,少吃油炸食品,多吃青菜,多吃水果。

第六要关注健康,很多孩子在家里都会长时间玩手机,玩电脑。如果长时间上网玩手机,会导致身体出现很多问题,比如视力和身体素质的下降等等,所以要教育孩子加强体育锻炼,要保持正确的坐姿,控制上网和玩手机的时间。坚持做眼保健操,保证充足的睡眠。

相关阅读
  • 一线攻坚 济宁市全力打好住房安全保障脱贫攻坚战
  • 存在安全隐患|17万余辆车被召回,济宁车主有没有你的车?
  • @济宁艺考生,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重要通知!
  • 市政府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看啥查啥?一张图全Get!
  • 济宁市招生考试中心更名为济宁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涉及小学生作息时间、农村学前教育省里答复了!
  • 重点工作攻坚年 | 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保障食品安全

    • 上一篇:家里已是杨柳依依,千里之外的你们是否安好
      下一篇:访谈 | 济宁市人社局局长张茂瑞解读复工复产惠企政策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