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做优山水与文化 苏州吴中奔向"太湖时代"

时间:2011-03-04 10:59来源:中新网 www.yunhepan.com

  中新网苏州2月27日电(李克祥)“祝你生日快乐……”,在数十名少年充满童真的生日歌声中,苏州市吴中区建区十周年庆典晚会于26日晚隆重开幕。十年间,60万吴中人民开拓进取、奋发图强,在经济建设、城市发展、生态保护和推进城乡一体化等领域均取得了辉煌成就。

  据悉,2001年2月28日,原吴县市被撤销,辖区分设为苏州市吴中区与相城区。十年间,吴中区经济总量实现飞跃,并逐渐走向高端产业集聚区之路。2001年,吴中区实现国民生产总值122.2亿元、地方财政收入5.4亿元;2010年,已分别实现602.3亿元、60亿元。全区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368亿元,吸引了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外资企业进驻吴中,每年近10亿美元的外资、200多亿元的民资投资吴中,并形成了生物医药和光伏新能源两大新兴产业基地,吸引了一大批文化产业的旗舰项目落户吴中。

  在快速城市化的发展过程中,吴中区利用区域优势,打好“太湖牌”,做优山水与文化。甪直、木渎、东山相继成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陆巷、明月湾被评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香山帮传统营造技艺、甪直水乡妇女服饰、碧螺春茶制作技艺等入选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全区十大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六大国家4A级景区互动发展的环太湖文化旅游格局初步形成。

  十年间,吴中区城乡社会事业也得到了全面发展。以农产品“六个一”工程为龙头,吴中区先后建成特色高效农业八大基地、十大市场,实现了传统耕作模式向现代农业的转变。农民人均纯收入从5811元增加到14450元,2010年12月,实现全区农民城保全覆盖。城乡教育实现了优质均衡化,全区“15分钟文化健康服务圈”全面建成。

  吴中区委书记金海龙在庆典上致辞时表示,未来,吴中区将按照苏州市建设“三区三城”总体要求和 “山水苏州、人文吴中”的目标定位,全面实施“走进太湖时代”发展战略,努力建设高端产业城区、最佳宜居城区和文化旅游强区,续写更绚烂动人的华彩乐章。

  吴中区上千名代表齐聚庆典晚会,共同回顾十年历程,展望锦绣未来。晚会上还揭晓了吴中十大精品工程、十大惠民实事和十大标兵人物。(完)

相关阅读
  • 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公布 学生睡眠不足问题依然存在
  • 2020放假时间安排来了!五一放5天 国庆中秋放8天
  • 习近平会见出席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外方代表 共商创新合作
  • 北京市解除输入型鼠疫病例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
  • 全国初雪时间地图发布,来看你家2019年第一场雪什么时候下?
  • 世界第一!中国高铁年底通车里程将达3.5万公里
  • 年底了,你可能还有这些钱会到账!速查!
  • 人社部首次公布100个短缺职业排行,营销员、收银员等排名前十

    • 上一篇:西安未来5年公交出行分担率将达到40%以上
      下一篇:"云岭消防铁军"获集体一等功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