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健康提醒|春季皮肤“耍脾气” 济宁专家支妙招

时间:2020-04-08 08:11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李燕 通讯员 朱明环 )春季翩然来临,有人春风满面,有人却泪流满面,原来是皮肤感知到了春天,竟然开始过敏了!

兖矿新里程总医院皮肤性病科刘影医生介绍,常见的春季过敏类型有季节性皮炎和荨麻疹两种。季节性皮炎主要表现在面部,尤其是青中年女性,常常与花粉过敏和接触化妆品有关,表现就是面部的红斑、丘疹,严重的会有水肿和水疱等,有较明显的灼热和瘙痒,可以伴有干燥和脱屑;荨麻疹主要临床表现为全身出现大小不等的风团,剧痒难忍,搔抓后皮疹增多,持续数分钟至数小时后消退,往往反复或成批出现,此起彼伏。

那么,如何预防才算“科学有效”呢?

刘影医生介绍,首先,如果知道自己皮肤在往年春季都会过敏,最好的办法是需要查过敏原,在医生的帮助下找出过敏原,并且做好隔离工作,能够从根本上远离过敏原给皮肤带来的伤害。而除了引起皮肤过敏,春季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结膜炎都很多,建议去皮肤科做过敏原检测、脱敏治疗。

其次,生活中防过敏应该做到:一、做好防寒防晒工作。第一步:出门前15分钟要涂抹好防晒霜,防止受到紫外线强烈的照射,加重过敏的程度;第二步:在春天风沙比较大,又正值防疫期间,所以口罩必须要戴。二、饮食上尤其需要注意。尽量避免吃有光敏作用的食物(比如荠菜、马兰头、马齿苋、苋菜、菠菜和芹菜等食物含光敏性物质较多),过多食入容易诱发光敏性皮炎;如高度怀疑某种食物过敏,可以多次尝试确认(不适合严重过敏者),以免是巧合;一般建议不要喝酒,少吃辣椒,因为有可能会加重炎症和瘙痒。

另外,过敏者停止使用护肤品以及化妆品。现在市面上的护肤品参差不齐,部分商家为了能够提高其美白和祛斑效果会在商品里面加入大量的化学物质,这对过敏皮肤来说是严重的伤害,因此要根据肤质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尽量选择无刺激。

相关阅读
  • 济宁发布4月份易发疾病预报 牢记这些预防妙招
  • 济宁消防救援支队:缅怀英烈继承遗志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 济宁一村支书入选山东战“疫”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
  • 一线抗疫先锋|宋伟:坚守防疫一线的“兵支书”
  • 奖金20000元!来吧,为生态环保铁军写支歌
  • 补助、减税、降租…济宁出台11条措施支持养老服务行业发展
  • 专家访谈 | 疫情期间如何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
  • 政策解读 | 济宁市阶段性降低非居民天然气价格 支持企业复工复

    • 上一篇:缴纳担保费250元即可获取大额收益?国家医保局辟谣
      下一篇:济宁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纪实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