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女排亚锦赛中国队夺冠 中国队员集体合影

时间:2011-09-24 14:55来源:新华社 www.yunhepan.com

  9月23日,中国队球员夺冠后合影。当日,在台北举行的第16届亚洲女子排球锦标赛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1战胜日本队,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中国女子排球队23日在决赛中以3:1击败日本队,以八战全胜的战绩获得第16届亚洲女子排球锦标赛冠军。这是中国队历史上第12次问鼎该项赛事的冠军。

  本场比赛中国队有五人得分上双,惠若琪和王一梅分别获得18分,杨珺菁得到12分,张磊和马蕴雯各取11分。

  第一局中国队凭借惠若琪、王一梅和张磊的扣球打开局面,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中国队扣球、拦网等技术环节均发挥出水平,而日本队则失误较多,中国队先后以10:5和14:7领先。随着惠若琪重扣得手,中国队以16:8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以25:16赢得第一局。

  第二局开局中国队一传发挥不理想,使进攻受阻,以1:4落后,中国队叫了暂停,随后中国队重新找回了在网上的优势,凭借惠若琪、马蕴雯等的扣球,中国队以8:7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其后,中国队继续保持进攻上的优势,以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以25:17再胜一局。

  第三局日本队发起反击,给中国队制造了很大压力。中国队王一梅、惠若琪等的发球、进攻发挥出了水平,但自身失误也较多,双方打出4平、5平、6平和7平,中国队以8:7和16:13进入第一次和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日本队加强了进攻,中国队以25:27丢掉了这一局。

  第四局开局双方仍处于胶着状态,中国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中国队将进攻带入自己的节奏,王一梅、马蕴雯和张磊等纷纷扣球得分,以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最终以25:17赢得这局比赛的胜利。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队在亚洲锦标赛上发挥得非常出色,精神状态非常好,队伍非常团结,打出了队伍现有的水平。新老队员发挥得都很好,王一梅、魏秋月、马蕴雯、张娴等老队员都在场上发挥不错,惠若琪、杨珺菁等年轻队员也进步很快。

  对于即将到来的世界杯赛,俞觉敏说:“我们的各项技术都还要提高,包括整体配合,个人能力都要加强,我们的队员精神面貌很好。”

  本届亚锦赛的最有价值球员为王一梅,杨珺菁和魏秋月成为本届亚锦赛的最佳拦网球员和最佳发球球员。

相关阅读
  • 林丹竟不介意球迷倒戈 连克李宗伟谌龙再度夺冠
  • 波尔:乒超锻炼大烤鸭真神奇 奥运要击败中国人夺冠
  • 波尔奥运夺冠之心促使他改变 牺牲假期一改娇气本色
  • 沈祥福:中国球员临场最多发挥60% 领导误导快乐足球
  • 同一亚洲韩国公开赛 麦克罗伊和福勒期待夺冠
  • 恒大夺冠带给中国足球的3问号
  • 羽联期待羽坛天才复苏 印尼羽球赛陶菲克志在夺冠
  • 陈刚:高矮搭配打球不累--女排夺冠观感

    • 上一篇:阿尔滨周日打响冲超战役 全队将士盼主场复仇夺冠
      下一篇:马来西亚赛小草出战资格赛 张择强势晋级公茂鑫出局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