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苏炳添夺得男子百米冠军 中国飞进差点冲进10秒

时间:2012-05-07 11:20来源:搜狐网 www.yunhepan.com

  世界级百米短跑比赛的冠军,终于有中国人拿了。昨日,中国男子百米飞人苏炳添在国际田联日本川崎大奖赛上,以10秒04获得男子百米冠军。遗憾的是,由于当时风速达到2.9米/秒,因此这个成绩不能作为纪录被载入中国田径史册。

  意外惊喜

  苏炳添干掉俩名将

  在100米决赛的跑道上,苏炳添的对手有美国名将罗杰斯以及2003年世锦赛冠军科林斯。对强手,他没有畏缩。在下雨以及场地湿滑的情况下,苏炳添起跑并不好,但他凭借中途跑和有力的冲刺,最终以10秒04夺冠,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在成年比赛中战胜美国选手。赛后,苏炳添对自己的成绩表示满意,“今年室外第一站比赛,能跑出10秒04这个成绩,我自己也没有想到。虽然超风速了,但我觉得我自己进步了,我相信自己在不久的将来会跑得更好、更出色。”

  苏炳添10秒04的佳绩可能有顺风的助力,但雨天湿滑的场地却是不利因素,两者相抵,苏炳添这个成绩含金量还是很高的,而且与苏炳添同场竞技的科林斯是去年世锦赛铜牌获得者,罗杰斯曾跑出过9秒85,都属于超一流高手。击败两大飞人,苏炳添已经证明了自己。苏炳添去年跑出的10秒16已经达到了奥运A标,他也是目前中国田径队唯一一位达到A标的男子百米选手。如果暂不考虑风速的因素,苏炳添跑出的10秒04的成绩可排在本赛季世界第6位。如果放在去年大邱世锦赛,也有望晋级决赛。毫不夸张地说,苏炳添已经成为了世界上跑得最快的黄种人。

  轻松夺冠

  刘翔室外赛首秀完美

  在众多名将缺席的情况下,从来没有在日本输过比赛的刘翔新赛季第一次室外赛亮相堪称完美。在男子110米栏的决赛中,刘翔毫无悬念地以13秒09夺冠。由于场地湿滑,刘翔其实未尽全力,但是他跑出的这个成绩仅次于梅里特此前跑出的13秒03的赛季第一好成绩。

  刘翔对于自己的表现表示满意,赛后他表示:“这是我首站室外赛,跑道很湿,风也挺大,但我满意我今天的成绩。”在谈到伦敦奥运会前景时,刘翔说:“对所有运动员来说,奥运会都是有特殊意义的。有许多强敌在那儿等着你,所以你必须集中注意力在你自己的训练和状态上。”接下来,刘翔将回到上海备战两周后的国际田联钻石赛上海战的比赛,届时奥利弗等名将都将参赛,那场比赛或许才是真正的硬仗。

  苏炳添资料:(SuBingTian,1989年8月29日),中国田径短跑运动员,就读于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1年9月8日,获得201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冠军(以10秒16打破了13年前周伟创造的10秒17的全国纪录)。2012年5月6日,在国际田联川崎挑战赛男子100米飞人大战里,苏炳添以10秒04夺冠。

  苏炳添成就荣誉:2010年 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冠军。

  2011年3月19日,在四川省田径学校举行的2011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成都站上,以6秒59获得男子60米冠军。

  2011年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肇庆站),以10秒45的成绩获得男子100米冠军。

  

 

  苏炳添

  2011年5月26日,2011年亚洲田径大奖赛-昆山站,由陈强/梁嘉鸿/苏炳添/劳义领军的男子4乘100米接力队以39秒37获得冠军。

  2011年7月8日亚洲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苏炳添以10秒21的个人最佳成绩获得冠军,继2009年亚锦赛张培萌夺冠之后,中国选手蝉联男子100米冠军。

  2011年7月10日,2011年田径亚洲锦标赛,由劳义、梁嘉鸿、苏炳添和陈强组成的中国队以39秒33获得男子4x100米接力第4名。

  2011年8月17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获得男子100米季军。

  2011年9月8日,获得201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冠军(以10秒16打破了13年前周伟创造的10秒17的全国纪录)。

  2012年5月6日在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系列赛-日本川崎站比赛中苏炳添在男子100米比赛中,战胜美国名将罗杰斯和前世锦赛冠军科林斯,以惊人的10秒04获得冠军,可惜比赛之时超了每秒2米的顺风速,否则将大大提升由苏炳添自己保持的10秒16的全国纪录。

相关阅读

    上一篇:郭焱夺四冠成亚锦赛史无前例壮举
    下一篇:新郎巩宾迎娶女篮核心陈楠 现场新人泰坦尼克式激吻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