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郭焱夺四冠成亚锦赛史无前例壮举

时间:2012-03-02 16:05来源:中青网 www.yunhepan.com

  郭焱继昨天拿下亚洲锦标赛女子单打冠军以后,又和丁宁合作夺得女子双打冠军,这样她就在本届比赛中一人独得四项冠军,成为亚洲锦标赛历史上首位囊括全部四项冠军的女选手,超越了之前的大满贯得主曹燕华、邓亚萍、王楠和张怡宁。在29岁的“高龄”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郭焱充分诠释了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成为中国乒乓女队一个“越老越红”的楷模。

  郭焱在团体赛中作为主力队员为中国队在半决赛和决赛的第一盘分别战胜韩国的石贺净和新加坡的李佳薇,为中国队打响了头炮,为取得团体赛立下大功。随后在混双比赛中她又和许昕合作夺得冠军,在女单比赛中她先后战胜队友刘诗雯和李晓霞首度夺得亚锦赛单打冠军,今天她和丁宁在队友郭跃/李晓霞退赛的情况下作为中国队的“独苗”,在决赛中战胜新加坡组合李佳薇/孙蓓蓓,为中国队保住了这项冠军,从而夺得了全部四项冠军。

  在四天的比赛中郭焱出现在女单、女双和混双的赛场,三线作战使得相当疲惫,但仍然一丝不苟地对待每一场球。由于郭跃的退赛,中国队在混双和女双比赛中都只剩下一对选手,如果郭焱和同伴再有闪失就要丢掉冠军,在这样的压力下她顽强地顶了下来。四天三线作战共打了16场比赛,体力的消耗是非常大的,但她没有抱怨,更没有轻易放弃一场球,表现出了出色的技战术实力和充沛的体力,最后也收到了回报。

  在亚锦赛的历史上,曾在世乒赛上实现大满贯的曹燕华在1978年和1982年两届亚锦赛上夺得五项冠军,其中包括两次女子单打冠军、两次团体冠军和一次女双冠军,在82年亚锦赛上一人独得三项冠军,但没有能够在一届比赛中拿下四项冠军。名将何智丽在1984-1988期间实现了亚锦赛女子单打的三连冠,在三届亚锦赛上共夺得了六项冠军,后来又代表日本在1996年夺得了亚锦赛女单冠军,不过她也没有能够在一届比赛中拿到四项冠军。

  乒坛大满贯得主邓亚萍只参加过一次亚锦赛,在1994年世锦赛上她一个独得团体、单打和混双冠军,但遗憾的是在女双决赛中和乔红合作负于刘伟/乔云萍,这样她也没有能够在一届亚乒赛上夺取四项冠军。另一位大满贯得主王楠曾两次参加亚锦赛,在98年亚锦赛她取得团体和混双冠军,但在女单决赛中负于李菊,在女双比赛中负于韩国选手未能夺得冠军。在2007年亚锦赛上王楠和队友合作获得团体冠军,但在单项比赛中未能拿到一项冠军。乒坛一姐张怡宁只参加了一次亚锦赛,结果在2007年亚锦赛上夺得团体和单打冠军,但和王楠的双打负于郭跃/李晓霞。在过去20年间中国队很少派出全部主力参加亚锦赛,使得三位前乒坛一姐参加亚锦赛次数过少而未能实现四冠伟业。在男选手方面只有谢赛克在1984年、马龙在2009年曾在一届亚锦赛上独揽四冠,如今郭焱又实现了这样的辉煌,成为第一个在一届亚锦赛上独得四项冠军的女选手。

  郭焱在出道之初并不是主力选手,在雅典奥运周期未能进入竞争奥运阵容的名单。直到2005年获得世乒赛女单亚军之后才成为主力队员,但在05-08周期她不仅在张怡宁、王楠之后,还被郭跃、李晓霞压着,只是国乒女队的第五号选手,在竞争北京奥运会名单时早早出局。新的奥运周期她在两次世乒赛单打比赛中均未能进入四强,但在团体赛的比赛中表现可圈可点,是2010年以来在世乒赛、世界杯团体赛和亚运会、亚锦赛团体赛中保持全胜,因此一直被视作中国女队的定海神针而稳稳占据主力一席。在人材备出、主力更新快速的中国女队,在29岁的“高龄”能够屹立不倒并取得这样的成绩,郭焱的经历堪比一切经典励志大片!

  在竞争伦敦奥运会名额的关键时刻,郭焱很争气地拿到如此出色的成绩,她为了自己的奥运梦想已经苦苦奋斗了十几年,如今亚锦赛四冠在手,她进军奥运之路逐渐光明起来!

相关阅读

    上一篇:刘翔再度缺席政协激民愤 民意何以被一再辜负
    下一篇:苏炳添夺得男子百米冠军 中国飞进差点冲进10秒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