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金志扬:真球星越来越少 马拉多纳贝利时代过去

时间:2010-07-09 16:13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从这届南非世界杯上,我们看到球星左右全部球队的技战术安排,左右比赛走势,左右输赢成果的局面,已经越来越不明显了,这就是现代足球的发展趋势。当年,马拉多纳一个人的施展,完整可以左右阿根廷队,但现如今一个球星的作用不像以前那么大了,足球越来越整体化,一个队的实力取决于这支队伍的整体程度,而不是某一个球员。

  在说清这个问题之前,我认为首先我们必须明白一点,就是对球星这个概念的认识。过去的贝利、马拉多纳是全球公认的球王,那是球星中的王者,但现如今的这些球星,相比马拉多纳和贝利,虽然名气可能不在其下,但作用和对球队的影响,实际上已经是“盛名之下,其实难副”了。比如这次世界杯上身价最贵的葡萄牙球星C罗,我们一方面应当看到他在曼联和马德里确实起到了必定的作用,但是同时我们应当苏醒地认识到,在互联网拉近国与国、人与人之间距离,媒体报道铺天盖地的今天,他的名望中,有各种媒体出于商业利益的宣传与炒作成分,是有水分的,从某种程度上看,C罗已经不仅仅是一个足球运发动了,而是具备了某种商品的属性。当他的名气扶摇直上,当他的身价高得惊人,就容易让人对他在足球场内的作用产生过高等待,但实际上看来,C罗本届世界杯是在单兵作战,他没有融入葡萄牙队当中,甚至不是葡萄牙队表现最好的球员。

  从另外一个角度上来看,如今的足球已经不是几十年前贝利和马拉多纳时代的样子了,他们那个时候,防守很弱,各个队都认为宁要1比5,不要1比0,因此留给了球星更大的施展空间。但如今由于商业利益的介入,各支球队更加趋向于防守,这个时候球星的作用越来越小,真正的球星越来越少。

  其实如果去掉浮躁的宣传,从本质作用的角度看,球星必须融合在全队当中,才干够真正体现自身的价值。一个人左右全队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这是因为球队和球星的关系,就如同水和舟的关系,球队这潭水能够把球星这条舟托着浮在上面,但同样也可以让它倾覆。所以球星虽然是一支球队的旗手,但是脱离了团队,他就什么都不是,他不应当单打独斗,而是应当在团队中起到催化剂的作用,这样球队才干取得成功。这里我想特别提到荷兰队的罗本,他绝对是这个球队的核心和一号球星,但是你看巴西队打入他们一球的时候,距离巴西队射门球员罗比尼奥最近的,不是荷兰后卫,而是罗本,这真正体现出他已经全力以赴地将自己融入到球队当中,兢兢业业地进行比赛了。球星就应当在球队中起到这样的作用。

  当然,在球星必须融入到团队中才干施展作用的大前提下,本届世界杯赛,有些球队已经拥有了一个球星团体,比如德国队,再比如西班牙队,这是他们能够走得更远的保证。

  

相关阅读
  • 贝利·珑昕泽第二期8月14日盛大开盘
  • 足协限薪令恐名存实亡 恒大引领球员收入暴涨时代
  • 英超比过去更脏? 悍将痛批三主帅应为惨剧负责
  • 足协大甩罚单被控草率抢钱 昏哨太多为过去还债
  • 新时代说球者称为自己掘墓 喊还是不喊让其纠结
  • 沈祥福:球队经历一个艰苦时代 回去后好好总结
  • 李承鹏:国足拜章鱼必有救 32强不怕贝利怕足协
  • 朝鲜队如中国足球的过去 非职业足球没有战斗力

    • 上一篇:本田懊悔北京奥运会做独狼 感谢日本媒体宽容他
      下一篇:少林弟子组建工夫足球队 铁头旋风腿现球场(图)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