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维修人员非法传播高速摸胸照被行拘

时间:2011-09-30 11:20来源:河北青年报 www.yunhepan.com

  8月21日,一张“左手驾车、右手袭胸”的监控照片在网络上热传,小号车牌、香车美女、香艳袭胸等关键词瞬间夺人眼球。昨日,本报记者从绵阳市公安局了解到,该局公布了“高速摸胸门”事件的调查结果,称“非法传播照片的系绵阳华瑞电脑公司维修人员”,并称两名相关人员已被行政拘留。

  “高速摸胸照”引发网友大讨论

  记者从网络热传的监控照上看到,一中年男子驾驶一辆东风日产汽车,左手控制方向盘、右手探入坐在副驾位上的女子胸部。在照片顶端显示有拍摄时间、路段、设备编号、车速、是否超速等八大信息。这张“摸胸照”在网上引起了众多网友热议,网友们戏称这位男司机为“摸奶哥”,更有好事的网友人肉照片中的男司机,称该男子是“长虹集团南充分公司经理”。记者通过多方核实,此香艳照的主角并非网络所传为四川长虹公司员工。

  有网友质疑监控照片是怎么流到网络上的?随着事件的发展,公共安全、道德等问题开始被更多关注,并引发网友的大讨论。随后,绵阳警方表示将对此立案调查。

  警方:照片流出是“修电脑的捣鬼”

  绵阳市公安局公布称用“网上清理线索,网下走访核实”的办法,找到了第一个将超速照发布在网上的网民,随后追根溯源,最终查明了超速照信息流失源起绵阳华瑞电脑公司维修人员。绵阳华瑞电脑公司是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电脑维护商。8月3日,该公司员工喻某在维护交警支队电脑时,私自将电脑系统中储存的川BY0008号车超速违法照片拷贝到随身携带的U盘中。

  8月20日下午,喻将该U盘借给了公司同事李某。李某于8月21日上午将该照片发在了互联网上,引发了网上热议。涪城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对违法人员喻某、李某作出了行政处罚。

  网友声音:“摸奶哥”隐私也应尊重

  绵阳市公安局调查结果让本已销声匿迹的“摸奶哥”再次成为众人议论的焦点,与之前对“摸奶哥”讽刺不同,众多网友对“摸奶哥”表示同情。

  网友“花骨朵”说,“这明显是侵犯了别人的隐私,这种行为不道德,很可耻。”网友“江湖隐士”表示,“不管照片中的人做的事情是否值得提倡,但是像这样不经当事人许可私自曝光其隐私的行为应该唾弃”,网友“小情绪”表示,每一个公众隐私都应该受到保护,对“摸奶哥”表示强烈的同情,希望不要对他的生活造成太大的压力。

  律师观点:当事人可起诉侵犯隐私

  河北世纪方舟律师所律师康君元表示,喻某、李某违背了治安管理处罚法,“通过维修的方便窃取了公安机关的内部信息,是违法的。执法者掌握的这些信息不应该进行非法扩散。”康君元表示,喻某、李某同时也侵犯了事件当事人的隐私权,事件当事人有权对其进行侵权起诉。

相关阅读

    上一篇:谷歌前高管杨丹宁出任Spotify亚太总经理
    下一篇:扭转操作隐藏巨大阴谋 欧债核心问题尚未解决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