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闹市区非法充装液化气 非法窝点已被查封

时间:2013-01-23 20:0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1月23日讯 据《齐鲁晚报-今日运河》报道,一根简易导管,将液化气从大罐倒入小罐,旁边还有裸露的电线和做饭的炊具,更让人担心的是,这个窝点竟藏身闹市区。22日上午,鱼台县公安消防大队联合治安大队对该非法窝点进行突击检查,该场所不但没有任何营业证件,而且店主极不配合。对此,消防部门表示将按照规定对其进行处罚处理。


  22日上午11时许,记者跟随鱼台县公安消防大队和治安大队执法人员来到鱼台县花园路水果市场。此时正值下班时间,市场内市民很多。在一家名为“鱼台液化气销售部”的店面前,一位女士正在等待充装液化气。店面分为东西两间,东边是生活区,西边为液化气充装区,中间仅隔着一道玻璃门。由于店主外出,店内并没有人看守。


  检察人员推门进入店内,一股浓烈刺鼻的液化气味让人掩鼻。生活区里还有一套做饭炊具,墙壁上的插座吱啦作响,还可以看到电火花。在充装区记者看到,房间内摆放着7个高约2米,直径半米的液化气罐,还有十多个较小的家用液化气罐,罐体已经锈迹斑斑,显得很陈旧。检查中,执法人员甚至还发现了一个正在充装的液化气罐,一根红色的简易导管连接在大液化气罐放气阀上,阀门已经全部打开,甚至可以听到“磁磁”的放气声。大液化气罐正上方便是一盏电灯,线头裸露在外,旁边桌上放着一本厚厚的账本,已经使用过半。


  就在执法人员查看账本时,一中年男子走进屋内,伸手便要抢夺,并质问执法人员。中年男子姓冀,自称是此店店主。当执法人员询问其是否有相关营业证件时,冀某称全都有,并拿出了一张满是尘土的《税务登记证》,上面写着有效期是1997年至2002年,且营业范围为灶具。经询问,该店铺不但没有从事液化气充装的资质,甚至连营业执照都没有。冀某称自己知道私自充装液化气违法,但当执法人员问到万一发生爆炸事故谁负责时,冀某对执法人员大吼:“这我怎么知道!”


  “这种罐倒罐方式很容易发生液化气泄漏。由于液化气密度大,容易在低洼处聚集,一旦有明火或静电产生,极易引发爆炸。这个窝点位于市场内,如果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鱼台县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赵启斌告诉记者,他们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有关规定,依法对该非法充装液化气窝点进行处罚处理。(记者 路帅 通讯员 赵福军)


  ◎延伸阅读◎


  非法充装点问题真不少 不但质量没保证,且易引发事故


  济宁市质监局专家提醒,非法充装点没有相关资质,不但液化气质量没有保证,而且极易引发事故,建议市民去正规登记的充装站充装液化气。


  “正规的充装点除了要有营业执照等证件外,还需要《气瓶充装许可证》和《燃气经营许可证》。”济宁市质监局专家告诉记者,根据2009年实施的《山东省气瓶充装许可实施细则》要求,每家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自有产权的液化石油气钢瓶数量不得低于1000只。“根据规定,气瓶充装单位只能充装自有产权的气瓶,并负责进行定期检验,充装单位不得充装到期未检和超期服役的气瓶。非法充装点的气瓶质量往往很难保证,很可能出现阀门受损或关闭不严等问题,造成液化石油气泄漏,引起火灾或爆炸。”


  “非法充装点的液化气来源途径不明,往往质量低劣,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鱼台县公安消防大队工作人员称,如果液化气中参杂大量的二甲醚,不仅会腐蚀液化气钢瓶,而且极易引发爆炸事故。

相关阅读
  • 我国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 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
  • 问政济宁|“黑驾校”非法经营乱象何时休?
  • 问政济宁·追踪|市公安局:调查案卷遗失问题 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 旅客购(退)火车票遇非法加价可举报
  • 济宁市开展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百日行动
  • 济宁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百日行动启动
  • 梁山侦破全市非法狩猎第一案 嫌疑人捕捉1028只壁虎
  • 鱼山街道:采取强制措施取缔2处非法加油站

    • 上一篇:济宁市欢送省政协委员赴会 崔洪刚出席欢送会
      下一篇:【便民】26-28日济宁供电公司停电信息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