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鲁南高铁来了!错过曲阜,你就错过了这些美食

时间:2019-11-24 16:02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今天,鲁南高铁曲阜段开通体验班次,当列车穿越孔孟之乡,不仅有儒家文化带来的心灵共鸣,还有源自当地人家的舌尖美味。

曲阜煎饼

煎饼是曲阜著名的特色传统面食,在曲阜随处可见,由花生油、炒花生碎、葱花、食用盐、辣椒末等材料调制而成的馅料后烙成,可以根据不同的材料制作成不同的口味,主要有花生味,芝麻味,麻辣味。皮薄馅多,香酥可口,营养丰富。

“鲁南高铁曲阜东站开通之后,会更加带动曲阜当地的旅游发展,对于我们做手工煎饼的也是好事,会有更多的游客前来。”煎饼店老板孔女士说

孔府宴

孔府宴主要用于接待贵宾、祝贺上任、生辰家日、婚宴喜寿等。宴席有不同的规格。宴席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经历,一切都要做到尽善尽美。

从菜品到摆盘,再到装饰,都有严格的规定。从米粥、咸菜、豆腐到豆芽、香椿、鸡蛋、茄子……这些来自民间的小吃,经过孔府厨师的精巧制作,成为孔府的独特菜品,其原则是“精菜细作,细菜糖炒”。孔府家常菜的食材多是当地的土特产,比如虾仁菜,有十几种,玉带虾仁、翡翠虾仁、三鲜虾仁、松子虾仁、腐乳虾仁……

所以,有孔府菜代表鲁菜至高水准之说。

孔门豆腐

“孔门豆腐”又叫熏豆腐,是一道典型的孔府菜。传说有一年乾隆皇帝来曲阜,孔府摆了个豆腐宴招待皇上,其中就有一道孔门豆腐。皇上吃着十分可口,大加赞赏。后来,熏豆腐的做法在民间逐渐流传开来,成为当地的一种独具特色的风味小吃。

圣府糕点

圣府糕点,因原产于孔府(又名圣府),为孔子后裔世代袭爵衍圣公府内自制糕点,并自成体系,故得名,又名孔府糕点。圣府糕点分外用糕点与内用糕点两类。其特点是讲究现吃现烤,求其色、香、味、形俱佳。

孔府扣碗——福禄寿喜

相关阅读
  • 美食新地标|济宁首个集装箱特色餐饮小镇预计五一营业
  • 全国铁路调图 济宁地区这些高铁列车有变化
  • 硅油“谋杀”发际线?这些洗发水的真相你要知道
  • 关注|4月12日至29日,济宁这些线路将进行停电检修
  • 一图读懂|山东高三即将开学,返校上课就餐住宿…这些事要注意!
  • 一图读懂|珍惜抗疫成果,这些良好卫生习惯仍要保持!
  • 4月10日铁路调图 曲阜东站这些车次有变
  • 多地陆续开学,关于学生票,你需要知道这些

  • 上一篇:鲁南高铁车次上线12306 具体售票时间待定
    下一篇:鲁南高铁开通在即,山东将首次实现高铁环状贯通,具体开行安排看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