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帝亚吉欧要约收购水井坊2.95亿股获证监会批准

时间:2012-03-22 13:17来源:网易财经 www.yunhepan.com

  

 

  专家表示,蒂亚吉欧的入驻水井坊,对公司全球性销售将起到帮助作用

  当国内白酒巨头纷纷将视野看向国外时,一桩外资并购国内名酒企业案也有了结果。

  从21日宣布证监会批准SHHBV对水井坊要约收购,到今日正式发布收购要约价格,水井坊被外资帝亚吉欧“吃下”一事伴随和要约实施公告的发布终于迎来了黎明的曙光。

  收购尘埃落定

  据水井坊表示,公司在2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四川成都全兴集团外方股东Diageo Highlands HoldingB.V.(以下简称“DHHBV”)将自2012年3月26日起向除全兴集团以外的本公司全体股东发出全面收购要约。

  另外,公告还表示,水井坊此次要约收购系因DHHBV 受让盈盛投资(全兴集团中方股东)所持全兴集团4%的股权而触发,要约收购价格为21.45 元/股,要约收购期限自2012年3月26日至2012年4月24日。而本次要约收购的主体为DHHBV。

  而对于要约收购的目的,公告显示,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前,盈盛投资和 DHHBV 分别持有全兴集团51%和49%的股权。为增强双方在中国白酒行业的合作,DHHBV 同意受让盈盛投资持有的全兴集团4%的股权。全兴集团已于2011 年7 月4 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办理完毕与本次股权转让有关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目前,盈盛投资在全兴集团的持股比例已由51%降至47%,DHHBV 在全兴集团的持股比例已由49%升至53%,从而成为全兴集团的控股股东,并通过全兴集团间接控制水井坊39.71%的股份。

  要约收购2.95亿股

  据了解,帝亚吉欧与水井坊联姻一事整整耗用了2年的时间,从2010年公布《要约收购报告书》至如今的正式获批,帝亚吉欧对水井坊股东的全面要约收购终于因证监会的放行而开始实施。

  据公司公告显示,本次要约收购股份包括除全兴集团所持有的股份以外的水井坊全部已上市流通股,共294549254股,占总股份的60.29%。按照21.45元/股的要约价格,水井坊所有其他股东如果接受此要约价格,那么帝亚吉欧将支付63.18亿元。

  而对于拥有强大股权的帝亚吉欧在未来是否会因对水井坊的控制权的加大而影响水井坊的命运呢?对此,水井坊也在公告中给予了风险提示和要约收购规定。

  对此,公司表示,尽管本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水井坊上市地位为目的,若本次要约收购期限届满时,社会公众股东持有的水井坊股份总数低于48,854,570 股,即低于水井坊股本总额的10%,水井坊将面临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的风险。如本次要约收购导致水井坊股权分布不具备《上交所上市规则》项下的上市条件,且收购人未提交股权分布问题解决方案,则水井坊可能终止上市,届时收购人将通过适当安排,保证仍持有水井坊股份的剩余股东能够按要约价格将其股票出售给收购人。

  中国白酒欲走出国门

  对于帝亚吉欧收购水井坊一事,在外界人看来无疑对水井坊的海外推展有极大的帮助,未来海外扩张前景广阔。对此,水井坊的高层也一直把海外扩张作为公司的一大战略。

  早前,水井坊董秘张宗俊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水井坊出口的收益率要高于内销,“出口价格低于国内价格,但是公司不承担所有销售费用,出口收益率高于内销”。

  对此,白酒专家铁犁对《证券日报》记者也表示,“蒂亚吉欧的入驻水井坊,对公司全球性销售将起到帮助作用,但是对于业绩的提升短期内是无法实现的。”

  其实,纵观我国的白酒企业,海外销售一直不容乐观,相比拉菲在国内的销售如此火爆,国内白酒去在国外很难有一席之地。不过,从近段时间白酒巨头的表现来看,他们也开始将眼光盯向了国外市场。

  在3月初,茅台与艺人成龙合作生产茅台成龙酒,目的就是想通过成龙的国际形象让茅台酒真正走向国外。另外,凭借国窖1573壮大起来的泸州老窖在推出自制奢侈品高端白酒国窖1573壹60-“青花”和红60-“牡丹红”之后,又推出国窖1573“叁60”3公斤装的高端制定酒,这款高达30多万的酒在颐和园采用皇家夜宴的形式对外发布,并邀请了多个多家的驻华大使一起畅饮,其目的也是想让这款酒通过驻华大使的影响和口碑使自己的品牌步入国际市场。

  对此,泸州老窖董事长张良表示,国窖1573具备了奢侈品必须具备稀缺性和历史渊源两大元素,是最具奢侈品潜质的中国白酒品牌,它将代表中国白酒步入世界奢侈名酒之列。

相关阅读

    上一篇: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早盘重挫1.42%
    下一篇:没有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