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海参市场鱼龙混杂,挑选海参需“望闻问切”

时间:2012-03-15 16:0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海参不仅是餐桌上得美味,还是一种名贵的药材。由于其含有丰富的酸性粘多糖、海参皂苷等活性成分,几乎不含胆固醇,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九月、十月正值双节期间,海参市场愈发火爆。 然而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海参市场乱想丛生,一些无良商家为增加海参的重量,采取了各种手段,诸如加盐、加糖、加胶质,甚至于添加火碱、福尔马林高等化学药剂来保水保鲜,不仅大大破坏了海参的营养成分,对人体健康也有极大的危害。有的商家甚至将海参加重到其自重的四到五倍,“一斤海参半斤盐”的现象已经非常普遍。

其实在今年3月,卫生部即针对海参市场的这种非常态明确指示,生产经营干海参,应当执行我国有关的《干海参》标准,不得对海参使用除食盐之外的其他食品添加剂。然而,近日来“糖干海参”依然大行其道,湖南养天和的负责人提醒我们,“糖干海参”个头大,价格也相对便宜,不明所以的消费者很容易上当,如果患有糖尿病的人吃了这样的海参,那问题就大了。
双节期间,海参作为馈赠佳品,市场需求量很大,这也促使了不少不良商家为了个人利益,而置消费者的健康于不顾,大量加盐、加糖。养天和的负责人告诉我们,目前海参最好的加工方法是“淡干”,即在加工过程中不加入任何添加剂,而真正的纯淡干海参只占市场份额的20%左右。 那么,消费者该如何分辨海参品质的好坏呢?养天和的负责人告诉我们,纯正淡干海参其貌不扬,单品个头小,重量也轻,发制比例为1:12;盐干口感硬实,发制比例为1:8;糖干外观最好,刺粗色亮,发制比例为1:8。在购买时,消费者应当做到“望闻问切”:

优劣海参发制比较 望:检查海参的体形是否完整端正,“针”是否够密,色泽要饱满,棕中透出赤红色的为上。“在海参下端有一个开口,看看开口处的肉够不够厚身,厚身的就最好了。”
闻:闻一下海参有没有异味,闻起来有鲜味,没有药味。 问:问清楚产地和价格。 切:摸一下,检查一下海参是否够干身。“还要够硬,海味都是干货,一定是硬身的。”


养天和的负责人还告诉我们,养天和出售的大连壮元海刺参,采用的是最新宇航冻干技术,营养保留最为完整,其选用海参的均为野生七年生深海刺参,外观呈黑褐色,底足粗壮,沙嘴大,身体呈纺锤形,背刺粗细不一,皮质厚,胶原蛋白含量高,由于其野生且生长年限足,故而营养累积非常高。

相关阅读
  • 养天和回馈广大父老,重阳节海参特供
  • 国庆回乡探父母,热门礼品首选海参
  • 满足差异化需求 卡萨帝冰箱被澳洲媒体主动推介

    • 上一篇:远离油烟污染 海尔天际厨电呵护主妇健康
      下一篇:告别油烟烦恼 海尔天际厨电定义健康新趋势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