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10分钟零失败率—法式白葡萄酒蛋糕

时间:2012-03-16 16:43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这是一款利用剩白葡萄酒做的超懒人快手蛋糕。材料简单,做法懒人,实际动手实践不超过10分钟,就算你是烘焙新手也绝对不会失手。葡萄酒经烘烤后酒味尽散只留香甜,风味独特令人吃得欲罢不能,即可单吃又可配上果酱。它不但解决掉令你不知所措的剩葡萄酒,还能帮你解决令人头痛的早餐问题。烤一盘懒人葡萄酒蛋糕,接下来数日的早餐就有着落了。佐一杯英式红茶,配上香甜的酒香蛋糕,早晨就着阳光满足口腹之欲,精力充沛迎接一天的挑战。

如此香甜松软的蛋糕做法却十分懒人,如果你不在乎细节,还有个更懒的做法:把所有材料混在一起搅匀成面糊然后塞进烤箱,估计动手时间只需3分钟!

美食材料:

低筋面粉farine type 45 250g、泡打粉 poudre à lever (ou levure) 7.5g、糖 sucre 180g、香草糖 sucre vanillé 1包7.5g、盐 sel 2g、鸡蛋 eouf 4个、橄榄油 huile d’olive 150ml、白葡萄酒vin blanc 150ml

做法:

1. 低粉过筛,蛋白加盐打至干性发泡

2. 糖和蛋黄混合打发,加入酒、低粉、泡打粉与油搅成面糊,再加入打发好的蛋白搅匀

3. 蛋糕模子刷油,倒入面糊,烤箱预热160度,烤40分钟即可

懒人小TIPS:

1. 白葡萄酒可用玫瑰酒rosé代替;橄榄油可用其他味道不重的油代替,例如葵花籽油,不能用花生油一类味道过重的油,否则整个蛋糕将变味。

2. 糖请按个人口味增减,香草糖可用数滴香草精代替或不放

3. 烤箱因品牌、型号、大小等不同,烘焙温度与时间也有所差异,请参考各自的说明书并作适当调整。

4. 最懒人的做法则是不用把面粉过筛也不用打发蛋白,把所有的材料混合搅匀然后放进烤箱烤,这样实际动手时间估计3分钟就够了。

相关阅读
  • 榴莲芝士蛋糕
  • 巧克力棒棒糖蛋糕的做法
  • 巧克力爱心蛋糕
  • 草莓奶油蛋糕
  • 樱桃奶油冻芝士蛋糕的做法
  • 巧克力树莓慕斯蛋糕的做法
  • 斑斓榴莲芝士蛋糕
  • 柠檬芝士蛋糕

    • 上一篇:西红柿排骨汤的做法
      下一篇:粥底火锅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