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火腿生菜蛋饼卷+黑芝麻米糊

时间:2012-03-16 16:4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昨儿晚上在外面走,看到路边公交站台上某感冒冲剂的广告,是这么一句:幸福不是从不感冒,而是感冒时,总有你递上一杯温暖。
配合着暖暖的橘黄色灯光,这两行字很是让我“呆”了一小会儿,没有别的,就是那一瞬间心里有点暖,觉得很美好。
回家之后跟羊碰了头,说起刚才的小插曲,随口问道:那你说幸福是什么?答曰:下班回家有饭吃。
哈哈哈,我爆笑之后说,得,丫鬟我给老爷您改一下广告词儿:幸福不是从不挨饿,而是挨饿时,总有你递上一锅好饭!!
今天继续早餐系列。之前在菜菜那儿看到火腿蛋饼卷,觉得蛮容易的,很快手的说,蛮适合当早餐的。
鸡蛋和面粉清水混合成面糊,摊成面饼,再卷上生菜、火腿、奶酪片,就成了。也可以用纯鸡蛋液摊成蛋饼,不过加点面粉就更绵软,也经饿一些——话说喂猪也是个技术活啊,干饲养员这活儿不容易滴。

火腿生菜蛋饼卷
【美食材料】面粉约100g,鸡蛋2个,清水约150g,奶酪片,火腿片,生菜,盐

黑芝麻米糊
【美食材料】黑芝麻2勺,大米1勺,糯米1勺,清水4杯(豆浆机量杯)

【步骤】

先把米糊煮上:

将黑芝麻大米糯米混合淘洗1-2遍,和水一起倒进豆浆机内,约20分钟左右即可制成米糊。
——没有豆浆机的话,稍等一下,下周我会另发一篇。

1. 鸡蛋打散,加入面粉和水,搅拌均匀,再加适量盐调味。
——面糊要稍微稀一点,太稠了不利于流动,饼很容易摊厚,口感不好,也不容易卷起来的。
2. 锅中刷上一层油,舀一大勺面糊,转动锅子,使面糊均匀分布在锅底,小火煎。
3. 待蛋饼定型后,翻个面煎。煎至两面黄即可。

4.5.6. 砧板上铺上一层保鲜膜,依次放上蛋饼——火腿片——奶酪片——生菜,然后卷起来即可。
——不喜欢卷奶酪生菜的,也可以直接在蛋饼上抹上自己喜欢的辣酱/芝麻酱/腐乳等调料。

黑芝麻米糊,没加糖的。
自从在家做豆浆、米糊之后,都没有加过糖。最开始喝觉得很淡,坚持四五天之后就习惯了,渐渐地会品尝到淡淡的甜味,很舒服的甜,我想应该是谷物豆类们天然的味道吧。

火腿生菜蛋饼卷就这样做好了。



相关阅读
  • 芒果椰汁黑糯米的做法
  • 乌黑养颜—黑芝麻吐司的做法
  • 红枣玫瑰黑米粥
  • 黑胡椒牛肉
  • 西兰花拌黑木耳
  • 清蒸黑鱼的做法
  • 黑米馒头+黑米花卷
  • 黑米松糕

    • 上一篇:荔枝鸡球
      下一篇:美味泡面锅的做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