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 > 美食制作 > 重庆酸菜鱼

重庆酸菜鱼

时间:2012-03-16 16:4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煮沸过太多次的水 也会致癌?网络流传的致癌风波一轮接着一轮,就连煮过的水,都会致癌吗?网络传闻煮沸过太多次的水,里头会出现亚硝酸盐,可能会让组织缺氧,嘴唇、指甲变成紫色。听起来很吓人,但毒物科医师说,除非水有过很严重的污染,否则没那么严重。按下加热键,饮水机又再自动加热,在网友眼中,这可要不得,传闻水不要煮沸太多次,越煮里头的致癌物会越多,医师说有可能!原来污染过的水,真的有可能煮出致癌物质,而且这种物质不会随着高温消失,网友就担心饮水机不断加热,致癌物的浓度会不断增加,但是医师说,自来水污染低影响不大,网友是过度操心了。换句话说,没那么恐怖,医生认为干净的水煮出致癌物的可能相当低,倒是有提出建议,自来水都会加氯消毒,因此即使是要加入饮水机的水,最好还是煮过,让氯气挥发的水,喝了比较安心。

酸菜鱼,每当一听这名就直咽口水。第一次吃酸菜鱼还是N年前在重庆时,哥哥在外吃了酸菜鱼并学了做法回来大显身手做给我们吃过后,全家从此上瘾,哥哥的这门手艺在家里是无人能及,连做得一手传统好菜的妈妈做出来的味道就是差些。为了吃到哥哥做的酸菜鱼,家里总是准备好材料等他回来,有时等到晚上8、9点钟。当妈妈等不及要下厨去做时,大家急忙制止,宁愿饿着也要等那美味,呵呵,有点不给妈妈面子了哈,当然这酸菜鱼的美味也有妈妈泡的美味酸菜的功劳!

来深圳成家后,有了自已的厨房,也开始自己泡老坛子泡菜,当然少不了泡酸菜了,就为了那家乡的酸菜鱼!

做重庆酸菜鱼可以用草鱼、大头鱼、鲤鱼。我一般爱用大头鱼来做,一条鱼可以两吃,鱼头可以蒸剁椒,鱼身做酸菜鱼。或只买鱼身就更便宜了,又能吃着美味的酸菜鱼又省钱,多好呀。

材料:大头鱼身一条,酸菜

调料:泡姜,泡辣椒,大蒜,生姜,干辣椒段,花椒粒,花椒粉(没有可不放),盐,料酒(或白酒),生粉,鸡蛋一只,味精,葱段

买大头鱼时可让摊主帮忙把鱼剖成三大片,回来洗净后,先把鱼骨切成段,然后把肚腹上的大排刺片下来

再把整块鱼肉皮朝下,从尾部开始片成薄片,这样全部片好备用

酸菜也片成片,泡姜,几颗大蒜,生姜切较大粒,另外多些大蒜剁碎,泡红椒剁碎

片好的鱼片加上料酒和盐先腌上

炒锅放油,下干辣椒段炒出香味捞起辣椒段备用

下花椒粒爆香后,倒入泡姜粒,生姜粒,大蒜粒炒香,再倒入酸菜翻炒几下,加适量清水煮上

趁煮酸菜汤时就把腌上的鱼再加入鸡蛋清,生粉拌匀

酸菜汤煮出味道后,可加适量盐调味,再把鱼骨和蛋黄放入(蛋黄煮出来好吃哦),煮至颜色变白,鱼肉用筷子一插就过,表明煮好了

把鱼骨和酸菜用漏勺捞起放在碗底,再把鱼片放入锅内煮好捞起放在鱼骨上,最后再调下汤的咸淡,加味精调味后倒入碗里

炒锅再加油烧热后,把泡红椒碎和大蒜碎炒香后铺在鱼肉面上,再撒上些花椒粉(也可不用),撒上葱段即可,美味的酸菜鱼就做好了。朋友说,自从吃过我做的酸菜鱼后,再不去餐厅吃了。哈哈,太给俺面子啦。来,夹一片开吃吧!友情提示,下筷要轻哦!

相关阅读
  • 重庆酸辣粉的做法
  • 重庆豆花鱼
  • 酸菜鱼火锅的做法
  • 酸菜鱼的做法
  • 水煮酸菜鱼
  • 酸菜鱼火锅
  • 家庭版酸菜鱼的做法
  • 重庆辣子鸡

    • 上一篇:蓝莓奶油冰激凌
      下一篇:越南春卷的做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