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零失败率懒人半小时快速手工汤圆

时间:2012-03-16 16:4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这是一款全手工制作的懒人快手自制汤圆,保证让你从动手和粉团到包再到煮好上桌的整个过程不用花半小时,轻轻松松就能吃上干净美味热呼呼的新鲜汤圆。再过两天就是传统的元宵节,不少地方都有元宵节吃汤圆的习俗。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快餐文化的普及,愿意自己动手做汤圆的人已不多,做汤圆的传统逐渐由快捷、方便的超市速冻汤圆代替。虽然吃起来方便,但是卫生与品质方面的负面新闻总是层出不穷,据消协有关人士介绍,散装元宵和汤圆的质量问题历年来一直是元宵节期间的投诉热点。其实自己动手做汤圆并不一定是累人的活,跟着懒人看看如何在半小时内就能吃上新鲜热辣的手工汤圆,且懒人汤圆做法简单,零失败率,学了以后还可以举一反三,例如用罐装红豆沙代替花生酱,就成了豆沙汤圆;用芝麻酱代替花生酱,又成了一道懒人芝麻汤圆。过元宵节,自己动手做汤圆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希望懒人的快速汤圆不仅让自己吃得开心,更能让大家做得愉快无负担。最后附上懒人家的20道喜庆甜点,如果不喜汤圆还有很多其他选择。愿大家都吃得甜甜蜜蜜,预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美食材料:(8个,成品为250克左右):

糯米粉 (farine de riz gluant)80克、粘米粉 (farine de riz)20克、温水 85克、花生酱 (pâte d'arachide)50克、桂花(fleur de l'osmantile)1小把约3克、枸杞(baie de goji)数粒、红糖(sucre à canne)2汤匙

做法:
1. 在一个大碗中混合材料中的所有粉类,把85克冷水放入微波炉高火热25秒成温水,慢慢倒入碗中,边倒边用筷子搅拌,直到成团,再用手把糯米粉团揉光滑,加上盖子“醒”10分钟。

2. 趁醒糯米粉团的时间烧一锅开水

3. 把粉团平均分成8份,取一份放入手中按扁,并用手将面皮揉薄,再放入6克花生酱馅包起来并收口,再慢慢揉圆

4. 在沸水中撒入桂花和枸杞,把做好的汤圆放入其中煮,边煮边轻轻用勺子搅拌以防汤圆粘底,大火煮至汤圆浮起,转小火,继续煮3到5分钟,直到汤圆变大变软即可,最后加上糖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懒人小TIPS:

1. 汤圆的粉团可以完全由糯米粉做成,即100克糯米粉兑85克水,不喜欢太粘的可以照我的方子掺5分之1的粘米粉

2. 不喜欢桂花枸杞的可以不放,直接白开水煮汤圆;红糖可用别的糖代替或者不放;不喜欢吃到桂花叶的可以把桂花隔渣隔出来

3. 汤圆当然是皮薄馅多的好吃,但是对于初学者请酌量减少馅料,否则合不上口或者合上口了也会裂开,等熟练了以后再慢慢增加里面的馅量

4. 除了花生酱,还可以买芝麻酱及罐装红豆沙,把它们如花生酱一样包在汤圆里就变成另外两种懒人快手汤圆了。

相关阅读
  • 豆沙汤圆的做法
  • 雨花石汤圆的做法
  • 香菇鲜肉汤圆的做法
  • 桂花草莓小汤圆的做法
  • 紫薯桂花汤圆的做法
  • 草莓椰蓉汤圆的做法
  • 豆浆汤圆的做法
  • 橙羹珍珠小汤圆的做法

    • 上一篇:中式汉堡
      下一篇:意大利名菜米兰小牛肘的做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