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教育 > 济宁学校 > 济宁十五中

济宁十五中

时间:2012-05-06 14:14来源:网络搜集 www.yunhepan.com

  济宁市第十五中学,位于济宁市市中区任城路45号。在市、区两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凭借着仅有的5.24亩的弹丸之地,通过十年,特别是近3年的艰苦创业,已发展成为拥有58个教学班,4100多名学生,186名教职工的城区初中名校。

  2003年秋天,学校又克服重重困难,争取政策,筹措资金,拆迁了128户居民,完成了南临和东院的开发扩建。新建了教学实验楼,环行操场。增添了能容纳600人的多媒体报告厅、电子备课室、120台学生用计算机房,阅览室、实验室、仪器室,使学校占地面积达到了23亩。校园分为教学区、体育活动区和回迁安置区。教学区位于校园西部,为静区,由教学楼、图书实验楼、办公楼等组成,并围合成院落。体育活动区为动区,位于校园东部和南部,室外活动区主要有200米环形跑道运动场,100米直线跑道,八个篮球场和乒乓球活动场地。学校还设计公共绿地,种植草坪、灌木、花卉等不同品种的植物,设置雕塑、花坛、升旗台,创造一处安静和谐、优美宜人的教学环境,使学校的硬件建设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2010年,学校又争取政策,筹措资金,拆除一座二层教学楼,建起一座新教学楼和地下一层。

  2011年,初一共22个班,初二20个班,初三20个班,初四15个班

  校长;李敬东 副校长;隋同梅 孙振

  学校概况

  校训:让行动来证明我们的一切

  济宁市第十五中学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在“打造学习型校园、构建人文化氛围、实行人本化管理、培育创新型人才”的管理理念的指导下,建立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制定出版了《学校工作指南》一书,形成了健康、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使十五中形成了老、中、青三结合的教师队伍,涌现出一批省、市、区劳动模范、教学能手和优质课执教者。学校先后有120多人次受到省、市、区级以上表彰奖励,近50名教师获省、市、区教学能手称号,百余人在国家、省、市级执教公开课、优质课,有300多篇教学论文在国家、省、市级刊物上发表或获。

  师资介绍

  全校教师“人心齐、人气旺、内功强、素质高。” 在“敬业务实、教人求真”的教风和“修业明理、学做真人”的学风的指引下,素质教育的各类达标率、合格率、优秀率均在城区名列前茅。99年济宁市教委、教研室对全市四十处初级中学的教育教学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十五中名列全市第一。

  教学成就

  学生褚晓佳、张子涵、王枢等6位在全省英语竞赛中获特等奖,张子涵荣获全国特等奖,王枢、姚姜源同学代表济宁市参加全国英语综合能力竞赛,双双获得全国特等奖,学生郭永强在全国化学竞赛中获市第一名,英语、数学、物理获体育团体竞赛第一名,连续多年获体育总分第一名。2001年中区召教学成果表彰大会,十五中荣获语文、数学、英语、政治、物理等学科6块金牌。2002年,语、数、外、物、化、历、体等七科又获城区第一名。2003中考,城区前十名有该校4人,其中许可同学以567分的好成绩获城区第二名。2004年中考又取得了十一科城区第一,重点高中升学率居城区首位,有9人进入中区前十名。2005年中考七科第一,有4 人进入城区前10 名。2008年中考,孙嘉京(一班)和陈众(三班)以706的高分并列城区第一。07级12班孙浩天同学于2011年被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录取。自九六年以来,中考升学率一直在城区名列前茅,省、市、区举行的各项比赛中,十五中学生一直处于遥遥领先地位。学校被评为省级校本研究示范校、省级课改实验基地、省级航海、航模示范学校、市级文明单位、教学先进单位、师德建设先进单位等等。济宁十五中学第一学雷锋小组二十年如一日,照顾孤寡老人孙奶奶,培养造就了一代又一代的学雷锋标兵,成为十五中学德育成绩的一个缩影,其先进事迹被省、市、区等新闻媒体报道,引起强烈反响。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十五中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07级09班荣获2011十五中优秀班级第一名

  教学方针

  现在,十五中的全体教职员工,遵循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加快校本培训,深化课程改革,努力提高办学水平,教育学生“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健体、学会审美、学会合作”。为国家、社会输送更多更好的人才,让阳光洒向每一个学生的心田,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愉快、和谐的发展,让素质教育之花开放的更加灿烂,让十五中这面光荣的旗帜高高飘扬!

  学校校歌

  李 敬 东 词

  肖 桂 彬 曲

  十五中音乐教师和声编配

  歌词:

  古老运河 浇灌着校园挺拔的白杨,

  先师教诲 激荡着师生蓬勃的心房。

  美丽的济宁十五中

  是我们奠基人生,追求理想的地方。

  "来为求知,去为栋梁", "行动证明我们的一切"

  温馨的校园,春风化雨,桃李芬芳,

  成长的摇篮,传承文明,播撒希望。

  美丽的济宁十五中啊,描绘着我们心中的梦想,

  光荣的济宁十五中啊,演奏着人生优美的乐章。

  古老运河 浇灌着校园挺拔的白杨,

  孔孟文化 滋润着师生睿智的思想,

  美丽的济宁十五中,是我们锤炼人生,放飞希望的殿堂。

  "敬业务实,教人求真" "修业明理,学做真人"

  敬爱的老师 博学严谨 奉献爱岗,

  亲爱的同学 德能并育 身心健康。

  美丽的济宁十五中啊,描绘着我们心中的梦想,

  光荣的济宁十五中啊,演奏着人生优美的乐章。

  我爱你啊十五中!我爱你啊十五中!

  让智慧为我们插上成功的翅膀,

  共同书写未来的辉煌,辉煌!

 

 

相关阅读
  • 济宁学院附属中学
  • 济宁八中
  • 济宁市育才中学
  • 济宁霍家街小学
  • 济宁三中
  • 济宁学院
  • 济宁实验中学
  • 济宁一中

    • 上一篇:济宁学院
      下一篇:济宁三中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