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我市第二届名师高级研修班开班

时间:2012-05-06 13:20来源:师训科 www.yunhepan.com

 

   

    为加强我市名师建设,提升名师水平,根据市教育局2012年教师培训计划,4月15日上午,我市第二届名师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开班。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加庚、济宁教育学院金乡师范学校校长李世忠及中国教师研修网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参加此次研修的杏坛名师和市特级教师共90余人。刘加庚作了重要讲话。
    刘加庚在讲话中指出,举办第二届名师高级研修班,是我市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的具体体现,也是加快名师培养的现实举措。名师论坛、名师工作室、名师高级研修已成为我市名师队伍建设的“三大法宝”,名师高级研修的重要性在于提升境界、拓宽视野、梳理经验、升华实践。
    刘加庚要求学员要科学定位高级研修,接受先进理念的熏陶,正确研判教育现状,科学认识教育需求,准确把握教育方向。他希望通过高级研修,学员们能够把各级模范教师和优秀教师,国家级、省级特级教师和骨干教师、教学能手,社会、家庭和学生的需要作为检测自己专业发展状态的“镜子”;学会跳出教育看教育,跳出现实看教育,跳出学校看教育,跳出课堂看教育。
    为确保研修班的顺利进行,刘加庚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珍惜机会,勤奋学习;二要尊重教师,虚心求学;三要学会比较,深刻分析;四要遵守规定,严明纪律。
    本次研修内容主要包括当前教师专业发展新视点、新课程背景下的有效教学与考试评价、名师成长途经分析和教师专业发展思考等几个方面的内容,除了名师授课,学员们还通过破冰训练加深了彼此了解,通过参观学校、小组展示等活动促进了思想交流和学习研讨。

 

 

相关阅读
  • 【教育】济宁市8名教师获评正高级教师职称
  • 【教育】济宁市8名教师获评正高级教师职称
  • 首期“国学经典教育”专题研修班走进百年附小
  • 济宁学院附属高级中学2012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 上一篇:市中区学生机器人活动开辟素质教育新天地
      下一篇:2012年度全市职成教工作会议召开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