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首期“国学经典教育”专题研修班走进百年附小

时间:2013-05-10 11:0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近日,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的第一期“国学经典教育”专题研修班全体学员,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国学教育研究中心于福建主任的带领下,走进了拥有百年历史并具有浓郁儒家文化特色的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国学经典教育专题研修班的学员首先听取了该校周倩老师校本课程《慈母病卒》的课堂教学,教学中学生扎实丰富的经典积累吸引住前来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学员,课堂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随后,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校长李成泉以《办一所体现孔子教育思想的学校》为题目为来宾做专题报告,他向大家介绍了该校以“仁爱”为校魂实施管理和教育的经验;报告后,李成泉和来宾开展了互动活动,在怎样以孔子教育思想为办学理念,开展班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最后于福建对附小的“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等孔子教育教育思想进行了更加深入的诠释。

此项活动对于如何积极汲取并传承着儒家经典文化精髓,广泛深入推广孔子教育思想具有积极作用,对于在教育中探索建设当代中小学“浸润经典,培养心性,涵养智慧”的儒学教育行动体系具有深远的意义。

相关阅读
  • 走进家庭 关注成长 鱼台县实验小学“万名教师访万家”
  • 济宁学院第二附小举行“山东省‘1751’工程第五片区教学交流暨校
  • 走进军营受教育 心中立志固国防——学院附小组织部分师生赴空军
  • 济宁学院第二附小举行“孔子教育思想引领下的现代小学办学模式的

    • 上一篇:学习《小学教师专业标准》 提升教师职业素养
      下一篇:邹城市第一中学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