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香港中文大学不设面试 以内地高考成绩为入学标准

时间:2012-05-06 13:51来源:生活报 www.yunhepan.com

12日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学招生说明会在黑龙江省实验中学举办,300余名家长和考生前来参加此次说明会。据香港中文大学入学及学生资助处处长周陈文琬介绍,香港中文大学今年将在黑龙江招收8名本科生(4名文科生、4名理科生),并设4个奖学金名额。

  周陈文琬告诉记者,4个奖学金名额中含有两个减免学费奖学金和两个全额奖学金,全额奖学金即在免学费的同时,每年额外提供4.5万元港币的助学金。“这笔奖学金将足够支付学生一年在校的房费和回两次家的路费”。周陈文琬说,今年的奖学金名额将平均分配给文理考生,没有获得奖学金的学生每年需交4万元港币的学费。

  2012年香港中文大学将推出多项新课程,其中包括文化管理、城市研究、能源工程等,内地学生仍按专业大类录取,分别为人文类、理科类、工科类和商科类四大范畴,学生入学后再在其获录取的专业大类下选择具体专业作为主修,并待完成第一年学年课程后才能确定主修专业。学制上,香港中文大学采取弹性学分制度,4年需修满123学分。

  香港中文大学已被教育部列入统招提前批次,考生不需向学校申请,在提前批次中填报志愿即可。香港中文大学不设面试,考生需参加本年度的全国统一高考,高考成绩达到本科一批高校录取控制分数线,英语单科达到大学制定的最低分数线的学生即有望入读香港中文大学。周陈文琬告诉记者,近年来内地考生在香港中文大学的毕业成绩十分优异,约有60%的内地学生毕业后获聘留在香港工作。

相关阅读
  • 安徽合肥规定: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凭证免试入学
  • 香港中大今年在川招收14人 高考成绩为入学标准
  • 江苏南通2012年近4.4万人参加高考 考场标准化
  • 贵州学生体测标准:户外活动严重不足 体质下降
  • 上海统筹资源应对入园入学适龄人口"峰谷交替"
  • 中国学生凭高考成绩可申请就读悉尼大学
  • 青海细化中小学办学标准 高中每班不超过50人
  • 广东四考生因发微博抱怨考场纪律被取消高考成绩

    • 上一篇: 山西省高职义务兵退役专升本招生规定出台
      下一篇: 三年内我国中小学教科书绿色印刷基本实现全覆盖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