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台湾将于2014年推动12年义务教育

时间:2012-05-06 13:51来源:北京青年报 www.yunhepan.com

26日从台湾教育主管部门网站获悉,台湾将于2014年推动12年义务教育,采取免试入学和特色招生两种入学方式,其中免试入学名额占75%以上。

该部门规划,届时升学不再采计在校成绩,也没有基本水平测试,首批对象是现读初一的26万名学生。到2014年6月,这批学生可申请免试入学高中、职业学校和五专(五年制专科)。当免试入学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就要依照会考成绩、志愿、多元学习表现等排序,其中会考成绩最多只占三分之一。如果始终分不出高下,最后抽签决定录取。

台湾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蒋伟宁2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12年义务教育不能再拖,过去考试是最简单的人才筛选标准,现在念大学不是困难的事,不念大学才是困难的事。推动12年义务教育是希望学生有兴趣学习,不愿更多的小孩因念书疲劳和痛苦。

相关阅读
  • 今秋义务教育部分学科起始年级教科书将"变脸"
  • 北京发文件严禁义务教育阶段收取择校费借读费
  • 安徽合肥规定: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凭证免试入学
  • 江苏南通2012年近4.4万人参加高考 考场标准化
  • 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春季调度会召
  • “营养改善计划”将惠及我市76.6万农村义务教育学子
  • 广西采取4项举措 确保今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88%
  • 山西省农村义务教育获补助资金1.68亿元

    • 上一篇: 浙江宁波:学生视力抽测结果纳入校长年度考核
      下一篇: 文艺特长生高考最多加10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