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三年内我国中小学教科书绿色印刷基本实现全覆盖

时间:2012-05-06 13:51来源:新华网 www.yunhepan.com

新闻出版总署、教育部、环境保护部日前联合印发的《关于中小学教科书实施绿色印刷的通知》规定,经过1至2年,中小学教科书绿色印刷基本实现全覆盖,绿色印刷将成为全国中小学选用教科书的必备条件。

  通知规定,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各地可从中小学国家课程或地方课程中选取部分课程教科书试点实施绿色印刷,数量应占到本地中小学教科书使用总量的30%以上,有条件的地区可以扩大比例。

  根据通知,教科书印制过程中要积极采用符合绿色印刷要求的原辅材料,质检部门要尽快构建中小学教科书绿色印刷检测体系。通知还指出,中小学教科书出版单位未将教科书印制业务委托具有资质的印刷企业,或者要求印刷企业采用不符合绿色印刷标准的原辅材料印制教科书的,由新闻出版行政部门依照有关规定调整或者取消其出版中小学教科书的资质;印刷企业未按标准印刷生产中小学教科书的,由中环联合(北京)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取消其绿色印刷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资格,该企业不得再承接中小学教科书印制任务;新闻出版、教育、环境保护行政部门和学校不得以任何名目向学生收取涉及绿色印刷的任何费用。有违反规定的,将依法严肃处理。

  通知规定,实施绿色印刷的中小学教科书应在教科书封底左下角、与条形码持平处印制中国环境标志,并在其下方增加“绿色印刷产品”字样。据悉,北京华联印刷有限公司、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上海中华商务联合印刷有限公司、南通韬奋印刷有限公司、东港安全印刷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国防印刷厂、深圳中华商务安全印务股份有限公司等103家印刷企业已获得绿色印刷环境标志产品认证。

  新闻出版总署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闻出版总署、教育部、环境保护部将于5月联合举办实施绿色印刷启动仪式,届时还将对各地中小学教科书实施绿色印刷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还将组织验收组对各地实施情况进行验收,对提前实现中小学教科书绿色印刷全覆盖的地区给予表扬,对没有按期完成工作任务的地区,给予全国通报批评并组织整改。

相关阅读
  • 山西全省21个贫困县高考生录取机会将增加
  • 盐城今年高考所有考场全程视频监控
  • 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春季调度会召
  • 重庆启动青少年儿童安全自救科普活动
  • 教育部要求加强安全防范管理确保学生幼儿安全
  • 湖南:全省将推行县域内均衡配置义务教育教师
  • 宁夏26.8万名学生“免费午餐”吃得安全
  • 2015年实现行政区域内义务教育基本均衡

    • 上一篇: 香港中文大学不设面试 以内地高考成绩为入学标准
      下一篇: 河南鹤壁中小学生配创新导师 加强学生实践能力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