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辽宁139所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签订“减负”责任状

时间:2012-05-06 13:51来源:中国教育报 www.yunhepan.com

辽宁省教育厅日前与139所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就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减轻高中生过重课业负担签订责任状。违反责任状内容的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将受到严肃处理,直至撤销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称号。

  责任状详细规定了高中生的在校时间和家庭作业量;走读生每天在校集中学习时间不超过8小时;寄宿生早上起床时间不早于6点,晚自习结束时间不超过21点;教师布置给学生的书面家庭作业总量控制在2小时以内;不挤占体育课、艺术课、团队活动和综合社会实践活动时间,不占用学生法定节假日、午间休息和自习时间组织集体补课,不组织学生参加社会举办的文化课补习班。

  据悉,责任状要求全省普通高中严格控制考试科目和考试次数,不随意提升考试难度,增加考试次数;不以高考升学率或考试成绩为标准进行各种班级的荣誉排名和相关奖惩。学校和教师不以任何方式公布考生的成绩、名次及高考录取信息,或以任何方式炒作学校的升学人数、升学率及升入重点大学情况的信息。


相关阅读
  • 听力考试退出“舞台” 高考英语“减负”30分
  • 幼儿园推游戏“减负”
  • 教育部推动中小学幼儿园建家委会 支持学生减负

    • 上一篇: 山东要求做好普通高中改制学校的清理规范工作
      下一篇: 湖北省教育厅要求 学生一套教材只用一套教辅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