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教育部推动中小学幼儿园建家委会 支持学生减负

时间:2012-05-06 13:49来源:京华时报 www.yunhepan.com
近日,教育部出台《教育部关于建立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委员会的指导意见》,推动中小学幼儿园成立家长委员会。

  文件指出,家长委员会可以参与学校管理,对学校工作计划和重要决策,特别是事关学生和家长切身利益的事项提出意见和建议。家委会要向家长通报学校近期的重要工作和准备采取的重要举措,听取并转达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向学校及时反映家长的意愿,听取并转达学校对家长的希望和要求。

  文件要求有条件的公办和民办中小学及幼儿园都应建立家长委员会。按照一定的民主程序,在自愿的基础上,选举出能代表全体家长意愿的在校学生家长,组成家长委员会。

  在家委会的各项工作中,特别指出了“减负”工作。家委会要支持和推动减轻学生课业负担。防止和纠正幼儿园教育“小学化”。引导家长监督学校的课业负担情况,及时向学校提出意见和改进的建议,与学校共同推进素质教育。

相关阅读
  • 教育部明确从七个方面重点支持贵州省发展教育
  • 贵州学生体测标准:户外活动严重不足 体质下降
  • 教育部:汛期遇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学生可停课
  • 江苏制定学生体质促进计划 健康教育入教学计划
  • 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春季调度会召
  • 中国学生凭高考成绩可申请就读悉尼大学
  • 厦门翔安财政补贴学生食堂 学生每餐享受补贴5元
  • 成都七中学生踢球挨罚惹争议 校方不妨多发声

    • 上一篇: 今年幼儿入园工作启动 教育局部署规范
      下一篇: 幼儿园教师阴盛阳衰 家长捧男幼教盼增阳刚之气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