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湖北省教育厅要求 学生一套教材只用一套教辅

时间:2012-05-06 13:51来源:楚天都市报 www.yunhepan.com

京山一中违规收费引发少数学生焚烧教辅材料的事件,以及目前存在的“教辅乱象”,经本报报道后,引起省教育厅高度重视。10日下午,该厅召开治理中小学教辅材料乱收费专题会议,要求全省各市州教育部门紧急行动起来,停止一切违规收费行为,全面清查中小学教辅材料,并清退违规收费。

  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蔡民族在会上指出,京山一中极少数人在利益的驱使下,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明知故犯,违规收费,名目繁多。“全省各市州教育部门紧急行动起来,停止一切违规收费行为;迅速组织调查组对辖区中小学,重点是高中教辅材料进行全面清查,摸清情况,在本月25日之前上报省教育厅。”

  他要求,各地要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清退违规教辅材料,同时清退违规收费,对情节严重的明确追究责任,建立教辅材料使用管理的长效机制。

  “我们要举一反三,深入治理教育乱收费。”蔡民族说,省教育厅将派出明察暗访组,对教辅资料乱收费、教学服务乱收费、教师有偿家教等现象进行调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学生一套教材只能选用一套教辅,多的一律清退。”省教育厅副厅长黄俭要求,各地对当前存在的不规范教辅资料征订行为迅速整改。一个学生在任一学习阶段,地方(教育部门)和学校只能一个学科推荐一套教辅资料。无论是地方、学校和教师,只要是推荐二套以上,就是违规。学校还应本着学生自愿原则无偿代购,超过这个规定收取的资料费要迅速退还学生。高一、高二年级不要补课,更不得收取补课费,已经收取的也要退还学生。

相关阅读
  • 福建:今秋学期将大幅降低中小学教辅材料价格
  • 宁夏出台中小学教辅"限购令"一门学科选一套教辅
  • 今秋大部分教辅实行政府指导价将降价四到五成

    • 上一篇: 辽宁139所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签订“减负”责任状
      下一篇: 广西深化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