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福建:今秋学期将大幅降低中小学教辅材料价格

时间:2012-05-14 17:44来源:新华网 www.yunhepan.com

记者从福建省物价局获悉,福建将从2012年秋季学期开始,对中小学生使用的主要教辅材料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按照此次确定的指导价标准,大部分教辅材料价格将比目前市场价降低40%-50%,全省每年可减轻学生负担约2.87亿元。

  福建省物价局副局长赖文达介绍,近年来社会上对与中小学教科书配套、供中小学生使用的各种学习辅导、考试辅导类材料“过多”“过滥”“过贵”问题反映较强烈。其中原因之一就是对经营者定价行为缺乏必要的指导约束。

  根据国家发改委、新闻出版总署、教育部日前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中小学教辅材料价格监管的通知》,结合本省实际情况,福建省价格、新闻出版、教育主管部门将联合出台加强福建省中小学教辅材料价格监管的政策措施。

  相关政府指导价管理措施规定,从2012年秋季学期起,对进入福建省择优评议公告的教辅材料,出版单位要按照不高于福建省规定的正文印张、封面基准价格的要求,制定零售价格;对福建省择优评议公告以外的教辅材料,仍由出版单位自主定价。限定福建省择优评议公告的教辅材料发行费用标准为35%。

  根据规定,福建省还将加强教辅材料价格公示制度。各出版单位必须在每学期开学前,将本单位出版的教辅材料价格在单位互联网页显著位置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同时,相关政府部门还将全面加强教辅材料价格政策和公示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监督。

  赖文达表示,此项举措出台后,福建省各有关部门将对教辅材料市场采取综合治理措施,齐抓共管。“相信通过各方面政策相辅相成,产生正面叠加效应,既能减轻学生经济负担,也将促进出版和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相关阅读
  • 宁夏出台中小学教辅"限购令"一门学科选一套教辅
  • 上海将提高中小学幼教入职门槛
  • 四川2012年秋季起中小学起始年级要上书法课
  • 武汉规定中小学教师在同一学校任教不得超过6年
  • 新疆每年投1000万实施中小学骨干校长建设工程
  • 湖北省教育厅要求 学生一套教材只用一套教辅
  • 上海崇明17所中小学首批试点开设游泳课程
  • 河南鹤壁中小学生配创新导师 加强学生实践能力

    • 上一篇: 异地高考不妨先探索再定法规
      下一篇: 专家提醒:高考志愿填报要“慎报”切勿“晚报”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