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今秋大部分教辅实行政府指导价将降价四到五成

时间:2012-05-06 13:51来源:人民日报 www.yunhepan.com
国家发改委、新闻出版总署、教育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强中小学教辅材料价格监管的通知》,规定从2012年秋季学期开始,对中小学生使用的主要教辅材料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大幅降低价格标准。据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此次拟定的指导价水平,大部分教辅材料价格将比目前市场价降低近40%—50%,学生教辅材料经济负担将减轻。

  据介绍,目前中小学教辅材料存在着“过多”、“过滥”、“过贵”等问题。据统计,目前教辅材料平均印张单价在1.5元以上,是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教科书价格的几倍。在高定价教辅材料中,包含了大量向中间环节给予的折扣、回扣费用,最终所有费用均由学生承担。在利益驱动下,一些不具备教辅材料编写能力的出版社、出版商也纷纷介入教辅材料市场,导致一些教辅材料内容和印刷质量低下。

  为了规范教辅材料出版发行市场价格行为,三部门联合出台了加强中小学教辅材料价格监管的政策措施,其内容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对教辅材料实行政府指导价。从2012年秋季学期起,进入各省择优评议公告的教辅材料,出版单位要按照不高于国家规定的正文印张、封面基准价格要求,制定零售价格;对各省择优评议公告以外的教辅材料,仍由出版单位自主定价。限定各省择优评议公告的教辅材料发行费用标准不得高于35%。二是加强教辅材料价格公示管理。要求各省在发布择优评议公告的同时,将经价格主管部门、新闻出版部门审核的教辅材料价格一并向社会公布。出版单位要将本单位出版的教辅材料价格在网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三是加强市场综合治理工作。全面加强教辅材料价格政策和公示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

相关阅读
  • 教育部等四部门联合下发今年西部计划实施方案
  • 四川2012年秋季起中小学起始年级要上书法课
  • 四川25亿改善农村学生营养 423.6万名学生获益
  • 四川高考体检在即 近视手术受考生追捧
  • 广东四考生因发微博抱怨考场纪律被取消高考成绩
  • 四川高考出作弊新处罚严防舞弊 最高可停考3年
  • 四川落实教育考试违规新办法 作弊最多停考3年
  • 四川教育考试违规新规 作弊最多停考三年

    • 上一篇: 打破高考一考定终身 温州高校三位一体招生见闻
      下一篇: 青岛胶州市一小学实行"作业当堂清书包不回家"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