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教育部:"身边的好学校"主题介绍活动大幕再开

时间:2012-05-14 17:43来源:教育部网站 www.yunhepan.com
去年春季,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部新闻办为缓解大城市义务教育择校现象,在进一步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进程中,首次联合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开展了“身边的好学校”主题介绍活动,北京、天津、上海、青岛、厦门、南京、昆明、武汉、哈尔滨等一系列城市的主要都市媒体给广大家长和学生讲述了一串串生动感人的关于学生成长、教师奉献、学校发展的故事,充分展示出近年来一批新成长起来有办学特色的学校的风采,启发了全社会对科学育人理念的思考,也给广大家长安排子女就近入学提供了参考和期待。

  今年3月下旬,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再次启动了“身边的好学校”主题介绍活动。为拓展报道的视角,增加报道的生动性,同时与大学生社会实践相结合,4月中旬,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团中央学校部、北京市教委、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团委协调安排180名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和校学生记者团的学生记者,分赴东城、西城、海淀、朝阳、丰台的60所小学和初中进行新闻素材采写工作。之前,组织单位以报告会形式对参与报道的学校进行了培训。从4月底,《北京晚报》、《现代教育报》已陆续开始对这些学校进行宣传介绍。

  教育部将就北京市东城区、海淀区、上海市、山西省晋中市等地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好做法召开5个新闻通气会。主要内容有,一是北京市东城区全区师资力量共享,特别是以史家小学与以接收农民工子女为主的东四七条小学联合为例介绍“一长两校”等做法;二是以中关村一小与有关学校联盟办学为例介绍海淀区开展“携手工程”的经验和做法;三是介绍上海市开展“新优质学校”建设的做法和成效;四是介绍山西省晋中市通过教师交流、联盟办学和优质高中招生指标下放到区域内初中等全方位缓解义务教育学校择校的做法和成效。

  北京、石家庄、杭州、昆明等数十个城市已经确定“身边的好学校”报道方案。从5月份起,《天津教育报》、《解放日报》、《南京晨报》、《钱江晚报》、《武汉晚报》、《厦门日报》以及云南电视台、广播电台等将陆续开展宣传报道;教育部将通过教育部所属媒体和部分中央媒体对全国各地开展主题介绍活动情况和宣传报道的学校进行转载和综合介绍。

相关阅读
  • 教育部机关举行"消防灭火与拓展训练"演练活动
  • 贵州学生体测标准:户外活动严重不足 体质下降
  • 重庆启动青少年儿童安全自救科普活动

    • 上一篇: 推进教育公平跨越发展 十年教改普惠亿万学子
      下一篇: 两代人关系冷淡 农村留守儿童更需“孝”的教育(图)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