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东门小学四措并举加强学校德育工作

时间:2013-04-23 19:4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德育是学校教育的灵魂,对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学校工作起着导向和保障作用。东门大街小学把德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树立“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思想,把德育工作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全过程和学生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做好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建立健全德育管理系统,夯实和谐向上的思想基础。学校组织学习《德育管理制度》,制定班主任、任课教师职责以及评选文明班级、进步生、优秀生制度,并要求教师将思想教育渗透到各个学科的课堂教学中,结合学科特点和教学内容,以教材为载体,在教学中渗透德育。

加强德育阵地建设,发挥校园文化建设的德育效能。学校建立高标准的少先队活动室,黑板报、宣传栏坚持常换常新,各班教室内还张贴《小学生守则》及国旗、名人名言、科学家画像等得体醒目的标语布置,让每个教职工和学生在不知不觉中接受美的教育,起到了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的作用。同时坚持升国旗制度和系列化的“国旗下讲话”,开辟 “红领巾广播站”,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提供了必要的条件。

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学校利用校会、班队会时间广泛开展演讲、书画、歌咏比赛、课文表演、节庆日等丰富多彩的有益的教育活动,并成立丰富多彩的兴趣小组,创造健康向上的德育氛围,陶冶学生情操,促进其健康人格的形成。

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德育工作,营造大德育环境。学校通过家长会、家长学校、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让家长与教师零距离交流,共同探讨教育孩子的方法,实现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和谐统一,营造大德育环境。

相关阅读
  • 济宁市中区实验幼儿园加强新疆实习生课研活动
  • 墙体彩绘:北门里中心小学校园文化建设又添新亮点
  • 济宁市中区实验幼儿园加强新疆实习生课研活动
  • 济宁市中区实验幼儿园加强新疆实习生课研活动
  • 墙体彩绘:北门里中心小学校园文化建设又添新亮点
  • 枣店阁中心小学被授予济宁市机器人教育示范学校
  • 兖州市中小学校多举措做好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 汶上县第二实验中学德育工作跻身全省先进行列

    • 上一篇:北门里中心小学举行悼念四川雅安地震同胞活动
      下一篇:山东今年52所本科院校有招生资格 济宁3所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