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娱乐 > 明星 > 逼问郭美美(图)

逼问郭美美(图)

时间:2011-09-26 11:35来源:南都娱乐周刊微博 www.yunhepan.com

郭美美接受访问

  这两日,微博上对于媒体专访郭美美的讨伐声音,要更高于郭美美露面为自己开脱,从央视白岩松到刚刚入行的实习记者,每个人都在谈论“该不该专访郭美美”,关于郭美美和媒体之间究竟是利用还是被利用,或者是相互利用的关系,业已上升为媒体伦理的问题。我们在面临是否进行郭美美的采访时,也陷入了两难。不过作为一本专业的娱乐周刊,当郭美美冒天下之大不韪地宣布要进军娱乐圈时,我们有理由八卦地问一句:她凭什么?郭美美身边的人都被网友扒了个底朝天,那么现在,她又要搅谁的局?

郭美美近期接受媒体采访,再掀起一阵声讨的浪潮

  逼问郭美美

  你和你妈妈都在跟王军交往?

  你最近一次说谎是什么时候?

  为什么和你没有肉体关系的男人会送你两百万的车?

  “洗白”?她洗得白吗?

  在上了郎咸平的节目后,最近郭美美的曝光呈现井喷趋势,《嘉人》为她拍摄了大片,网易则大张旗鼓地支持美美进军娱乐圈,而《南方都市报》、《新京报》、搜狐等主流媒体均对其进行了专访。虽然事先媒体从郭美美方面得到的信息是“啥都可以聊”,但《南方都市报》记者透露,郭美美方面最先承诺的是“独家”专访,没想到所有媒体都得到了“独家”专访,也因此,《新京报》的采访最终没有刊发。

  虽然在制造热乎劲和忽悠人的本事上,郭美美的团队已颇具专业娱乐公关的架势,但从规模看,还处于皮包公司的草创阶段。郭美美工作室成立于一个月前,麻雀虽小,五脏也不全,员工只有两个人,没有办公室,主要联络人是郭美美的经纪人J。据了解,J之前当过多年记者,有丰富的媒体经验。郭美美表示,J 是她妈妈的朋友的朋友,他们的结识与郎咸平主动邀请郭美美上节目有关。郭美美说:“因为当时妈妈让人帮忙打听郎教授约我上节目这事属不属实,他们节目组的一个人给我在网上曝光的手机发短信,我不知道是真是假,和妈妈说了,妈妈的朋友认识J,J正好也是媒体这边,就拜托他去打探下。”

  这话有点绕,郭美美又进行了补充——“现在网上说是我主动找的媒体,可我从来没有主动找过一家媒体。”不过这一说法与南都深度组记者王星的表达有所出入。但这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不管是谁上了谁,郭美美已经成功上了版面。

  和许多明星一样,郭美美那为她带来巨大恶名的微博已被J托管。“一切都是J来联系”,郭美美说,从7月31日至8月19日消停了20天后,郭美美,或者更确切地说是郭美美工作室,发出的第一条微博是最新单曲《叮当girl》。问及郭美美微博上曝光出的她的工作室联系人郭先生,J表示那是郭家的一位亲戚。

  实际上,专访郭美美的媒体在遭到抨击的同时,郭美美也颇多抱怨:“其实《嘉人》在为郭美美拍摄大片时是有讽刺意味的,拍照时摆在她面前的西餐盘子里装的都是金银首饰,她遛狗的那张照片遛的不是狗而是高跟鞋,其实是对她崇拜物质的一种嘲讽,虽然我们是在拍摄和采访现场才知道情况是这样,他们编辑之前和我们沟通的提纲、拍摄方案和最后落实的都不一样,没想到最后带给他们的是这个结果。”而9月14号凌晨两点多,《嘉人》微博上就发出了就郭美美报道向公众道歉的文字。

  某时尚杂志前资深编辑、媒体人私下里爱评价,“郭美美不会说真话,那么多媒体采访她就等于帮郭美美把假话传播了。郭美美估计现在还蛮开心的,她真的红了。但是郭美美也不是坏人,所以你真想说她坏也难,然后她背后的故事又没办法写,所以,为什么那么多媒体采访郭美美都备受争议,因为出来的效果让大家觉得‘媒体就只能帮郭美美说假话,或者说空话’。”

  与芙蓉姐姐和凤姐有所不同,郭美美的一夜爆红,从一开始就与红十字会灰黑色的产业链条紧紧相扣,人们很难用解构芙蓉姐姐们的娱乐精神解构郭美美。

  然而,与公众的愤怒形成可笑对比的是,郭美美说,她对红十字会的印象仅停留在“献血的机构”。

  在迅速成名后,郭美美被人肉出的信息是北京电影学院08届表演系继续教育学院的学生,她在“红十字商会总经理”的新浪认证之前,被认证为“演员”。对于一个演员,表演无处不在,在事件发酵后的两个月后,她调节了心态,与团队对好了台本,面对无论是时尚圈捉刀人,或者是调查记者的逼问,小心翼翼地编织着修辞。

  不过,还是有不小心的时候。当记者向郭美美抛出“你的心情怎么恢复得那么快,马上就投入演艺事业”的问题时,J给出这样的回应:“出了这样的事情,你说她还能干什么?去找‘正当’的工作,做一个文员、端茶水的,有人会要她吗?还是说国家养她?她只能这样了,不然她还能干什么?”——做演员,到底还是“不正当”的工作么?

  那么,最后一个问题,还没工作就开着玛莎拉蒂的“红十字商会总经理”,正当不?

  心理专家柏燕谊看待“郭美美说谎”

  柏燕谊:我还以为她就是个私生女呢,没想到她连干爹都这么牛X,我觉得现在的干爹就是睡出来的。对于爱说谎的人就要追问细节,当一个人说谎的时候在表面上没有什么漏洞,但在细节上百分之一万会出现问题。凡是说谎的人都会认为不说谎会痛及一生,无法生存下去,就会觉得如果没有谎言的话就会失去一种保护,就算说谎人以前没有自卑的成分,说谎之后也会有了,说多了谎话的人最害怕,因为每说一个谎话,就需要相应的一百个谎话来圆这个谎话,所以说谎者越说就会越害怕就越停不住。我建议这种人拿一个记事本把自己说过的谎话都记下来,省得以后说乱了。

  郭美美的微博高调人生

郭美美上周三接受本刊记者的采访

《嘉人》杂志对郭美美的采访引起轩然大波

  南都娱乐×郭美美

  质疑1:是否与王军有不正当关系

  “那我现在是不是应该回答,是,我就是他女朋友,就是他二奶”

  南都娱乐:我看到的网上说法是王军是你那个高官生父派来照顾你的人?

  郭美美:网上现在又在说我生父姓周,说我生父是湖南的某个高官,现在在北京。我爸有这么好就好了,我爸姓邵,根本就不姓周。我小时候跟爸爸姓的,后来跟母亲在一起随妈妈姓了。好像他现在还在北京,我有他电话的。

  南都娱乐:你希望我们去采访你的生父?

  郭美美:可以啊,我和我妈很好奇他会怎样,我妈和她朋友经常用畜生来形容他,动物还有感情和亲情呢,你看王军不是我亲生爸爸他都送我一辆车,我的亲生爸爸怎么可以做成这样?从小到大没给我一分抚养费还欠我妈60万,跟我妈借钱前前后后借了60万。

  南都娱乐:这个王军,是他主动认你做干女儿还是你主动认他做干爸?

  郭美美:不算是他主动,是阿姨在旁边怂恿的吧。

  南都娱乐:阿姨?

  郭美美:其实我之前的采访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啊。

  南都娱乐:各种版本的采访,哪个是真的?

  郭美美:没有各种版本,就是一个回答,我是2008年春节认识王军的,这个阿姨是我妈的闺密,她们是二十多岁的时候认识的,后来阿姨结婚嫁到香港去了,就和我妈妈来往少了。那年她来深圳找我妈吃饭,也叫了王军,这样大家就认识了。饭桌上他先问我妈我爸的事情,问我妈这么多年了我爸还是没找过她吗?没给我们抚养费吗?我妈就说没有啊,他们说得可起劲了,聊了很多,然后我那阿姨就说“不然你认王军,这个叔叔做干爸爸吧,肯定会比你亲生父亲对你要好”。当时也认了那个阿姨做干妈。

  南都娱乐:这个饭局没有特殊的意义?

  郭美美:没有特殊意义,只不过是阿姨很久没见到我妈了,王军又是她做生意的朋友,所以才叫着一起吃饭的。

  南都娱乐:我听到一种声音说,你和你妈妈共同和一个男人好着,那个人就叫王军?

  郭美美:这么说有证据吗?我和我妈可没有这么不要脸。我知道有一些一线明星,人家也说她和妈妈共侍一夫,是这样吗?我就不明白了,不管这个人是谁,是郭美美也好,是一线明星也好,香港明星也好,国外哪个明星也好,只要是发生在女孩身上的事情,和妈妈牵扯在一起,她的漂亮妈妈也出了镜头了,人们就把母女俩跟另外一个男的拉在一起,现在社会有一大部分人,他们的思想就是??我不知道怎么说,反正??

  南都娱乐:是说你和王军有不正当关系。

  郭美美:我就觉得很奇怪,我回答什么大家都不信,那我现在是不是该回答“是,我就是他女朋友,我就是他二奶”,是不是大家就不再炒了。如果大家都不再骂我的话,我宁愿这样编一个谎言来安慰大家。我就觉得做什么努力都是白费的,干吗要作贱自己让自己被骂。

  南都娱乐:你最近一次说谎是什么时候?

  郭美美:上土豆网的时候,这件事情上唯一撒过一次谎就是说我微博上那个认证是我表妹改的,第一我当时没觉得这件事有那么严重,电视也没有报道,只是微博上在传。改认证的第二天土豆网就给我打电话,我当时的粉丝量在没发生这件事之前就只有两三千,发生这件事之后就到了两三万,我还问土豆网从哪弄来我的电话,土豆网说如果你手上有艺人资料很容易弄到电话,我就说好吧。我不能断定他到底是谁,当他问我很多问题的时候,我家里又没有人,我就和他胡言乱语了很多,他一问到谁改的时候,我有一种敷衍的心理,也怕做错事,主要还是不能判断给我打电话的这个对方是谁,我就)随便给他一个理由过了算了,没想到他会录音还上了新闻播了出来。

  南都娱乐:你觉得大家为什么不信你?

  郭美美:大家觉得这么大的一个新闻事件竟然是这么简单的一件事情引起的,背后一定有什么原因,非要揪出来,不然就要把我置于死地。

  南都娱乐:你去过红十字会么?

  郭美美:没有,从没去过。

  南都娱乐:你知道红十字会在哪么?

  郭美美:不知道,难道你们也不信我吗?问我知不知道红十字会在哪。

  南都娱乐:我是一个记者。

  郭美美:我知道,唉。

  质疑2:200万玛莎拉蒂的来历

  “我周围好几个女生都开玛莎拉蒂”

  南都娱乐:你在北京电影院表演系进修的这个事情是真实的吗?

  郭美美:我可以把我班上同学找出来给你看啊,但是这样他们也会被骂。像当时介绍我和王军认识的那个干妈,不是说不能把人家找出来,只是她也不想抛头露面,因为人家也是有身家的人,结婚生子了的,即使我们班同学现在很多也是演员什么的,但我不想他们被骂,当时我把我微博上关注的人全都取消掉了。

  南都娱乐:你说北影让你变得虚荣?

  郭美美:我是在郎教授的节目上说的。我从小学到初中到高中就开始背一千多块钱的书包,日本少女品牌那种,是一个王冠标志的,那个时候同学都背这些。来了电影学院之后,在进修班看到形形色色的男女都是挎名牌包开大奔宝马的,也是毕业了之后在社会上接触了更多这样的人。

  南都娱乐:你毕业后没想过让王军给你投钱拍戏?

  郭美美:怎么可能,他送我个车,媒体都已经……你这几天可以去看我已经出来的采访,都是怎么说这个车的,我说得多了有些细节就没完整地说。

  南都娱乐:你不是说他的身家没有几千万那么简单?几千万可以拍电影了。

  郭美美:人家为什么要拿几千万给我啊?

  南都娱乐:他不是你干爹吗?

  郭美美:干爹也不会拿几千万给我拍电影,我也没和他提过这个问题,他也不是这个行业的,人家对这个娱乐一点都不感兴趣。他的具体财产我真不知道,但是如果他只有几千万,他也不可能买一台几百万的车对不对。

  南都娱乐:你现在对钱是什么概念?郭美美:没有概念。

  南都娱乐:在20来岁的女生当中,能开玛莎拉蒂的人是极少数吧。

  郭美美:我周围好几个女生都开玛莎拉蒂。

  南都娱乐:你买车时选择玛莎拉蒂是因为身边人都开这个牌子?

  郭美美:不是,他们是和我同一批定的车。

  南都娱乐:同一批?

  郭美美:不是啦,我是觉得开别的车太张扬了,比如什么法拉利,每个人都开,多张扬,开玛莎拉蒂的人少一点,这个车比较大嘛,是全世界跑车里空间容量最大的车。

  南都娱乐:你现在开车技术怎么样?

  郭美美:反正到现在我从来没有撞过人家,都是人家撞我。我最快开过190迈,在赛道上。

  质疑3: 凭什么进娱乐圈

  “我应该叫我的后台说‘你们谁都不许抵制郭美美,必须让她火起来’。”

  南都娱乐:你唱了某网游主题曲?算代言吗?

  郭美美:对,也是代言人。

  南都娱乐:能说名字吗?

  郭美美:不能透露,三个月以后游戏会上市,到时就知道了。

  南都娱乐:怎么找到你的?

  郭美美:联系的工作室,包括你们的采访也是昨天凌晨一两点告诉我的, 我今天起床收到信息就马上刷牙洗脸了。

  南都娱乐:你代言网游拿到代言费了吗?

  郭美美:没有,代言费是多少小J也没告诉我。

  南都娱乐:你微博说要拿代言费做些事情?

  郭美美:对,因为这件事对我影响太大了,以前我是根本不关注慈善的。

  南都娱乐:是要挽回吗?

  郭美美:也算,也有一点,这么久了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我和红十字会有关系。

  南都娱乐:是因为你的背景太强硬了?

  郭美美:强硬我就不会坐在这里和你说那么多了,我要强硬的话我就去好莱坞了。我的背景那么强硬,还会遭到媒体的抵制吗?我应该叫我的后台说“你们谁都不许抵制我们家郭美美,必须让她火起来”,还会让媒体逼问得哭吗?

  南都娱乐:你整容了?

  郭美美:你这么说我真想去一个顶级的美容院整得像Angelababy 那样,或者像安吉莉娜·朱莉那样。不过人家那么有肌肉线条,我这么瘦不拉叽的,其实我也不光是喜欢她的外貌,也喜欢她的性格。

  南都娱乐:现在有工作室在帮你做事,以后会怎么样?

  郭美美:走一步算一步,我从来没想过会发生这个风波,也没想到过风波之后被关在家里一个月。

  质疑4:哪个才是真男友

  “我现在不就是这么和你讲了嘛,我说我说的一切都是假的,我是王军的女朋友。”

  南都娱乐:你是属于被潜规则的那类?

  郭美美:不会发生这件事,之前就拍过戏,包括我接受其它访问时也说过这个事情,我之前是有遇到过潜规则,是某个副导演,姓啥名啥我也不说了,那个组在北四环的一个宾馆,有一个小经纪人,就说让我和副导演吃饭,让我敬酒,我又不喝酒而且那天还开车了,我就说我喝不了酒,当时大家挺尴尬的,另外一个女的就化解尴尬,说我来敬导演一杯吧。我就说先走了,和朋友打台球去了。私下里经纪人和我说副导演挺喜欢我的,晚上经纪人打电话给我说片酬谈好了,五位数,然后大半夜的叫我过去副导演宾馆,现在想起他当时那意思就说潜规则。接受的话我现在拍的片子肯定多的是啦,不管是好片、烂片、有名气的片、没名的片,肯定都拍过不少了。

  南都娱乐:你有一个86年的男朋友?你妈没承认?

  郭美美:我妈觉得要结婚的才算男朋友,我妈不太喜欢他,没达到我妈的要求。

  南都娱乐:哪方面没达到你妈要求?

  郭美美:她也没说过,我也不知道。

  南都娱乐:你男友是有钱人吗?

  郭美美:不是,是个普通人的家庭。

  南都娱乐:没有你有钱?

  郭美美:我没说我有钱啊,谁说我有钱了?

  南都娱乐:但你有一辆很好的车。

  郭美美:如果没有那辆车,我们家也就普通家庭,那辆车反而变成了我的负担,变成了一个打着冒号的富二代、炫富、二奶、小三之类的。

  南都娱乐:你是一个性观念开放的人吗?

  郭美美:不是。

  南都娱乐:现在这个男朋友是你第一个男朋友吗?

  郭美美:算是吧,学校里拖拖小手,写写情书不算,我觉得现在才算真正的爱情吧。

  南都娱乐:你对未来老公的标准是怎样的?

  郭美美:没想过结婚,我觉得我男朋友现在就挺好的。有富二代追求我,我没感觉,不知道什么原因。

  南都娱乐:男朋友对你这个风口浪尖是什么态度?

  郭美美:支持我,安慰我,昨天我录节目的时候他就一直在电脑上看,还一边给我发信息,节目一完我一看手机,十几条信息都是他发的。我就把这些信息给那边的编辑看了,他们总怀疑我和王军的关系。

  南都娱乐:男朋友不质疑你和王军的关系吗?

  郭美美:他知道啊,我和他认识差不多两年了,今年才正式在一起的,他也去过我家吃饭,对我的一切比较熟悉,我对媒体都口无遮拦,网上说我很二很雷。就像我说我妈打麻将厉害怎么了,农民也打麻将的,普通老百姓也打麻将的。

  南都娱乐:你觉得你在不设防地交流?

  郭美美:我就把我知道的说出来,大家还在猜测,是不是我该编一个故事,我说对,我就是他女朋友,你看大家是什么反应,还是会上来骂。

  南都娱乐:你有没有认真地想过,你真的会和媒体这样去说?

  郭美美:我现在不就是这么和你讲了嘛,我说我说的一切都是假的,我是王军的女朋友。

  南都娱乐:你说这个的时候不用事先征得王军同意?

  郭美美:没有说刻意有这个想法。

  (经纪插话:设定也不能这样设定,别有用心的媒体就截取这一句话大加利用。)

  质疑5:那么容易洗白?

  “当然希望红,还是洗白最重要

  南都娱乐:你自恋吗,虚荣吗?

  郭美美:我自恋啊,不然我拍那么多照片干吗,现在谁不自恋啊,不管好看不好看,有了微博这个东西,大家都在发,结婚生了小孩的都在发。拍照是一种自恋的表现也是自信的表现。我们不是富豪家庭,都是小康家庭,小康家庭谁家得了一辆玛莎拉蒂都会很兴奋想发微博。

  南都娱乐:你终于现在知道大家为什么骂了吗?

  郭美美:年轻炫富女孩,和红十字挂钩。

  南都娱乐:为什么一个和你没有肉体关系的男人会花200万送你一辆车?

  郭美美:这是最重要的原因吗?

  南都娱乐:大部分人会这样觉得。

  郭美美:我大可说这辆车是我家自己买的,我何必把王军扯出来?何必找这个麻烦呢?如果大家认为我撒谎,我就应该编个对我形象好的,我当时也想过编,但是我在公安局说的是实话。

  南都娱乐:你觉得自己红了吗?

  郭美美:快紫了吧?

  南都娱乐:以后呢?

  郭美美:当然希望红啦,但还是洗白最重要。

  南都娱乐:你觉得你出来交流是在利用媒体吗?

  郭美美:我没有花钱贿赂你,也没有拿刀架在你的脖子上。公安局发表声明老百姓不信,红十字会发表声明,老百姓也不信,到底怎么样,老百姓才会信?

  南都娱乐:也许是串联好的?官官相护?

  郭美美:局长犯了错还得被革职,别说我了。媒体的力量那么大,查不出来吗?

  南都娱乐:你觉得你能够顺利洗白吗?

  郭美美:看得清的人最后会相信的,有部分人看清了,仍然看风向。

高调炫富 5月份,郭美美在微博炫富,名包名车闪亮登场

  高调出道 9月伊始,在炫富风波告一段落之后,郭美美推出个人单曲和代言主题曲,高调“出道”

  郭美美的微博高调人生

  高调炫富 5月份,郭美美在微博炫富,名包名车闪亮登场。

  高调出道 9月伊始,在炫富风波告一段落之后,郭美美推出个人单曲和代言主题曲,高调“出道”。

  高调反驳 对于包括央视在内的媒体报道,郭美美对一些说法还高调予以反驳。

  结束语

  同一利益链条上的蚂蚱

  郭美美这场轰动全民的闹剧上演到今天,无论她站出来怎么声明自己不是富二代不是二奶,怎么想尽办法撇清她和红十字会的关系,也无济于事,哪怕她口口声声说要寻死,都无法获得原谅,正如同一只利益链条上的蚂蚱,不管是大是小,都是蚂蚱,小蚂蚱也吃过肥肉,不能说吃得少就没有油腥味儿。

  她说她的家庭收入是靠妈妈炒股的收益和投资朋友生意的股份分红,她一会说她从小就不缺钱,一会又说她家没钱就是普通家庭,一会还会说家里经济其实能达到小康,如果在她的观念里,买一个chanle的包包是普通家庭的生活水准,那么从她嘴里听到的那句“我身边好几个朋友都开玛莎拉蒂”就更不可理喻了。面对这样一个措辞混乱的人,在采访最后,我假装随意地问她,“至少王军和你是暧昧的吧?”她仍旧是装傻式地说“没有吧”。甚至在摄影师的拍照要求下,她会很兴奋地补妆、摆pose,从她面对镜头的双眼放光,暴露了她渴望曝光的野心。只是,进军娱乐圈,郭美美没戏。就像有网友作的一个比较,“芙蓉姐姐还能摆S造型,郭美美能做什么?”

相关阅读
  • 郭美美妈妈性感写真照曝光 身材窈窕风韵犹存
  • 郭美美拘留期满疑被转刑拘 警方不予回应
  • 李亚鹏曾为郭美美泳衣照点赞 后者:我只爱菲菲
  • 郭美美算什么:贵州副县长女儿身陷炫富门 LV爱马仕任看

    • 上一篇:谢娜张杰香格里拉大婚 普达措国家公园提前彩排
      下一篇:金士杰卜学亮领衔“相约星期二” 静心听心灵课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