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辛亥百年历史成中国“十一档”电影主题

时间:2011-10-07 09:00来源:新华网 www.yunhepan.com

  (辛亥革命百年)辛亥百年历史成中国“十一档”电影主题

 


史诗电影《辛亥革命》海报(资料图片)

 


南京10月5日电 《辛亥革命》《第一大总统》《民的1911》……“十一”黄金周,适逢辛亥革命百年前夕,除了购物休闲,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和孩子走进影院,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历史,走近为信仰捐躯的革命先驱,唤起一段温暖人心的记忆!


  《辛亥革命》上映之初,不少业内人士曾担心,这个沉重的片名会让许多年轻观众望而却步。然而连日来,记者却在南京各大影院见到不少年轻人的身影。不到两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观众们或紧张或激动,无一不被剧情深深地吸引着。30岁的南京市民李柯看完影片后说,“剧情紧凑而顺畅,事件一个接一个,以前历史课上的记忆,在这部电影中全部被点燃了!”


  会集众多明星的《辛亥革命》是“十一”黄金档银幕上的一大亮点。除了大明星、大制作、大宣传等商业模式吸引眼球外,《辛亥革命》努力从普通观众感兴趣的视角还原一段百年前的真实历史。


  记者观影时发现,当观众看到成龙、李冰冰战壕寻爱这场戏时,不少女性观众潸然泪下;林觉民牺牲后,妻子陈意映在孩子摇篮前的一席话更是让很多观众泣不成声。


  “对革命人物的感情塑造是本片的一大看点。”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季宗绍观影后表示,黄兴与徐宗汉的爱情,蔡锷与小凤仙的传奇,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之一林觉民与妻子陈意映的诀别,孙中山与陈翠芬革命爱情的首次呈现,“这些在革命烈火中绽放的爱情之花感人至深,温暖人心。”

相关阅读
  • 《白蛇传说》疑似遇偷票房 杨子微博悬赏举报
  • 《辛亥革命》昨登陆全国院线 观众称赞口碑叫好
  • 成龙《辛亥革命》黄兴造型曝光 穿风衣戴贼仔帽
  • 姜文坐镇《豪门盛宴》 “十一罗汉”穿战衣
  • 《辛亥革命》启动 赵文瑄戴牙托演孙中山

    • 上一篇:《画壁》片方宣布单日票房三连冠 总票房过亿
      下一篇:第48届金马奖公布入围名单 《让子弹飞》九提名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