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金庸之子查传倜现身成都 称事业是吃喝玩乐

时间:2012-03-26 10:44来源:成都商报 www.yunhepan.com

  

金庸之子查传倜(资料图)

 

  金庸之子查传倜(资料图)

  昨日下午,著名武侠小说作家金庸之子查传倜在成都神秘出现,成都商报记者见到他的时候,查传倜正在一家露天的高级餐馆喝茶聊天,看起来非常闲适。问及本次来成都的目的,查传倜笑着说:“不为办事,朋友‘齐聚华山论剑’,而我是来‘观战’。”他说近几年来频频来成都,已经不太记得具体的次数。“我的事业现在就是吃喝玩乐,到处走走看看。”一边说着,查传倜一边拿起记者的相机对着天空拍照,“我比较喜欢摄影。”此外,在一桌喝茶的还有作家杨二车娜姆,查传倜说,这是偶遇,他以前也并不认识她。

  美食大侠不再经营美食店

  最喜欢成都回锅肉麻辣豆花

  查传倜于本周四就到了成都,这次来并不是办事,也不是旅游,而是见朋友。对于成都,查传倜并不是首次“光顾”,他说自己是“老客人”了。这次到成都他也如往常一般低调地和当地的朋友会面,坐下来喝茶聊天。他说曾经登过峨眉山,但是觉得实在太高了,上去的时候只有坐索道,下来坐滑竿。

  “因成都有个糖酒会,我的很多北京等各地朋友会来,他们来‘华山论剑’,我就来‘观战’。”他告诉记者,自己也不是刻意低调,就是过来品尝美食,和朋友玩。谈及对成都的印象,他说成都很好,生活节奏慢,还有自己最喜欢吃的回锅肉、麻辣豆花,很适应成都爱吃辣的习惯。媒体曾报道过查传倜在香港经营的美食店,张国荣、梅艳芳、沈殿霞(点击观看沈殿霞影视作品《花魁杜十娘》)都曾去吃过。从事饮食业的查传倜对美食有一定研究,但他昨日告诉记者自从离开香港搬到深圳后,就不再经营美食店了,现在的事业就是吃吃喝喝走走。“也不要说我是什么研究美食的,只是吃得多了会品尝,仅此而已。”

  但是,记者观察到查传倜正在翻阅的一本杂志,上面有他对于美食的评论,其中有一句话是:“当你吃过一碗菜,在坐飞机之前还想再吃一次,那就一定是好菜。”美食大侠对于美食的爱好还是无法割舍。

  查传倜谈名人

  名人和他们的后代都是有压力的

  昨日,和他在一桌喝茶的除了他的朋友之外还有杨二车娜姆。查传倜说,他也是在餐馆偶遇,经朋友介绍首次认识杨二车娜姆。他对这个名字表示非常好奇,几次问及字是如何写。

  查传倜的朋友调侃道:“杨二车娜姆和查传倜见面是名人相见了。”查传倜立即反问:“你认为什么是名人?”他认为自己一直就不是名人,而只是自己的父亲受到了众人的关注。查传倜认为作为名人,更是有压力的,谈话中他还说到张默(点击观看张默影视作品《假装情侣》)吸毒一事,他认为名人的压力是非常大的,因为要时刻关注自己的形象和行为,但没有一个名人是没有七情六欲的。不过成为名人之前,就更应该对非议和赞扬有心理准备。问及金庸对他的教育,他说并无特别之处,“他和平常的父亲没有什么区别,不要刻意觉得金庸有何不同。”

  随后,查传倜说自己下周一就将返回深圳,现在还是保持着每个月就会回香港和父亲金庸聚一次的习惯。提到金庸的现状,查传倜说:“我父亲身体挺好的,不过毕竟年龄大了,出去走动时间不会太多,他最喜欢在家静静地看书。”当记者说到他和金庸颇为相像时,查传倜大笑道:“他是我父亲啊。”但说到性格是否相似,他说这不完全像,自己有时候也是直性子,“我有时像蜗牛,有时像狂牛。”

相关阅读

    上一篇:邓建国携新欢旧爱同台 称就爱老牛吃嫩草
    下一篇:因干露露母女放泼撒野江苏教育电视台《棒棒棒》被停播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