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韩裔影评人炮轰宫崎骏:《起风了》隐瞒日军罪行

时间:2013-12-11 12:43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提出质疑的影评人指出,

《起风了》掩盖制造飞机的真实目的,也未提及飞机其实是中朝劳工所造

  美国几大影评人协会近日相继揭晓了其年度评奖的结果,虽然各有不同,但基本反映了目前颁奖季竞争的大趋势。值得一提的是,波士顿影评人协会成员Inkoo Kang在会场宣读声明谴责《起风了》有道德盲点,引起轩然大波。

  相比评奖结果,在波士顿影评人投票会场发生的戏剧性一幕则更吸引眼球。波士顿影评人协会成员Inkoo Kang在会场大声宣读了她的一份声明:“宫崎骏的这部影片完全是日本战后对历史态度的体现——承认战争的可怕,但有意拒绝承认他们国家在造成这种可怕结果的战争中所扮演的角色。对我来说,这部影片十分不道德,因为他掩盖了制造这些飞机的真实目的,而且从未提及这些飞机实际上是由中国和朝鲜的劳工制造出来的。”

  事后,Kang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了她这么做的原因,她说:“我之所以选择在波士顿影评人协会的投票会议现场发表演讲,是因为我感到基本没有多少美国影评人会充分考虑《起风了》中这么明显的道德盲点。这部影片不应只被当作一部无害的、理想主义者的电影,而是应当被放在日本战后主流文化的语境中看待。战后的日本主流文化一直拒绝反省自己国家的战争罪行,在一些极端情况下甚至会拒绝承认战争罪行。”

  最终,在三名影评人弃权的情况下,《起风了》以微弱优势击败《冰雪大冒险》获得波士顿影评人协会最佳动画片奖。不过这部影片所引发的争论肯定还会继续下去。

(编辑:提拉米苏)

相关阅读
  • 电影《风水》白沙古镇开拍 再现日军屠杀罪行

    • 上一篇:古天乐加盟电影"冲上云霄" 欧洲取景4月开拍
      下一篇:"手冢治虫的佛陀2"全长预告 滨崎步献唱主题曲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