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汪小菲:少爷已成往事 以老婆孩子为重(图)

时间:2015-12-20 12:31来源:中国企业家杂志 www.yunhepan.com

  汪小菲自己也没想到,最近在《康熙来了》的露脸让他完成了一次个人形象逆袭。

汪小菲登上《中国企业家》杂志

汪小菲登上《中国企业家》杂志

  中国企业家杂志12月18日报道 汪小菲自己也没想到,最近在《康熙来了》的露脸让他完成了一次个人形象逆袭。

  已经播出了十年的台湾综艺节目《康熙来了》因主持人小S和蔡康永的麻辣提问、消解娱乐现象得名。许多明星在猝不及防的无厘头问题和主持节奏中,会暴露出自己的真实面。

  但《康熙来了》因台湾综艺的式微也在走入尾声。作为小S的姐夫,汪小菲曾无数次在节目上被提及,但从未真正出现。临近停播倒计时,节目组请来汪小菲,人们本来认为这只是一个噱头。

  没想到这期播出后,在网上引发了热烈讨论。许多人说不知汪小菲如此有料,已对他“路转粉”:“他竟然是一个耿直呆萌boy”,“难怪大S只见他四次面就要嫁给他”。

  在40多分钟的节目里,巨蟹座的汪小菲表现出了暖男一面,他一直把家人和孩子挂在嘴边,称自己几乎没有出差离开老婆超过4天。谈到童年时在世界各地上学,家人都忙于生意,他曾感到孤独。大S在台湾有一个十分热闹的大家族,汪小菲对此十分依恋。

  12月6日,汪小菲参加了《中国企业家》在北京举办的“中国企业领袖年会”。最近他刚刚宣布投资广东心怡科技物流公司并担任首席品牌官,年会邀请他出席一场跨境电商论坛。与他同台的有寺库网、小红书、蜜芽宝贝等一些知名跨境电商公司的CEO。

  汪小菲穿着一套十分紧身的西装,身材毕现,看上去比镜头上更瘦,搭配的围巾与西装同色。他从想求合影和交换名片的人群穿过花了一点时间,终于在贵宾室里坐定时,看上去友善而礼貌。他的语调柔和,几乎需要竖起耳朵听。

  能看出,汪小菲很在意自己待人接物的礼节。论坛的主持人是敦煌网的CEO王树彤。当天台上嘉宾有八位,人数略多。王树彤第一轮抛出问题,嘉宾一一作答后,论坛时间已经差不多过半。当王树彤第二次跟汪小菲交流时,汪小菲转而问王树彤的敦煌网有什么业务优势,以便让她也有介绍自己公司的机会。

  记者聊起最近他在《康熙来了》与之前给人的印象不太一样,汪小菲用指节摩挲了下额头,歪头笑着说:“我是什么形象?是恶人吗?”

  作为俏江南董事长张兰的独子,很长时间以来,人们对汪小菲的了解大部分来自娱乐新闻。他交往过明星女朋友,与女星大S迅速“闪婚”。

  汪小菲非常在乎家庭,大S正怀着他们的第二个孩子。

  谈到自己经常上娱乐头条,汪小菲很平和,说这都是误读。“我在工作上比较直接,做决策快。在生活中,我并没有那么多脾气。”

  另外,对汪小菲的争议也随着俏江南的商业命运起起伏伏。

  俏江南虽然一直吸睛,命运却有些多舛。2008年,汪小菲带领俏江南中标奥运餐饮服务商,那曾是他事业的顶峰。之后几年,受高端餐饮市场整体萧条、上市受挫、与鼎晖投资对赌失败等影响,俏江南屡屡遭遇经营困难。

  之后,虽然张兰在资本运作上使出浑身解数,汪小菲也一度想开发商务套餐,媒体还揶揄俏江南卖起了盒饭。到2014年4月,俏江南还是曲终落幕,CVC宣布以3亿美元获得了俏江南69%的股权。

  张兰、汪小菲母子如今都很低调

  那场俏江南的资本鏖战对汪小菲来说,最大的变化是促使他想调整脚步,更多地回到家庭,因为“真是太累了”。

  最近,汪小菲出任广东心怡科技物流首席品牌官消息传出后,这个title看似与昔日掌门人的地位相去甚远。问到为什么愿意“屈尊”做一个品牌官,汪小菲说起因很偶然。

  今年3月,汪小菲参加了马云开办的湖畔大学,在学校里他认识了心怡物流的创始人邢玮——阿里巴巴也是心怡物流的第二大股东。“我们认识时间不久,但非常聊得来。心怡物流在28个城市有超过100万平方米的仓库,自动化做得很好,我们有可以共享的资源。”

  前几年做俏江南的同时,汪小菲就开始筹划将台湾的本土产品通过物流渠道引入内地。2013年,汪小菲独立创办了合润麟公司,主营纯天然食材的复合型茶饮料,大S还曾经为产品代言。

  合润麟创业后不久,大S怀上了第一胎,并希望能在台北比较熟悉的医疗环境里安心待产。顺从妻子的意愿,汪小菲也开始了北京、台北两地的飞人生活。后来,他干脆把合润麟交给了职业经理人打理,自己只负责帮助协调资源。

  在湖畔大学里,教授曾鸣建议现代的CEO们可以多尝试合伙人制,发挥各自所长。这种合作方式与汪小菲的想法不谋而合。

  除了与心怡物流的合作,最近,汪小菲又与邢玮和一位台湾合伙人成立了一家新公司,起名“九份市集”。准备在天猫将台湾的著名特产和火锅、台菜等餐饮美食结合在一起开个线上店。

  除此之外,汪小菲还准备在北京开一个文创产业园,整合台湾和内地的创意资源。他手下同时还有一个两岸投资公司,主做Pre-IPO等业务。

  这些让人眼花缭乱的事情看似很杂,许多都偏离主题。但它们的相同之处是都在尽量减少重资产投入,汪小菲在其中贡献的主要是个人品牌、人脉勾连、资源整合的优势。

  或许是有俏江南的黑暗教训,近几年,汪小菲有意地开始减少涉足实体经济的操作。他自己也承认这一点,“做实体,太难了。”他对运用自己的个人品牌和知名度早已有清醒的认知,在推出合润麟茶饮料时,汪小菲就曾说,“一款产品要想把它推广到大众化很难,但是我有这方面的资源,还有平台。”

  不过这些相对不用花太多精力、收益也比较可观的“轻产业”,可能也只是汪小菲在“半赋闲”期间的生财之道。他真正没有放弃的还是酒店业。

  2015年初,汪小菲以大陆“合尊实业”公司的名义,向台湾投审会申请设立分公司。10月,台湾经济部门通过了汪小菲等值3.5亿台币(约合6850万人民币)的审查。未来,汪小菲的公司将把台北敦化北路12层的龙巖敦北西华大楼改建为一座有90间客房的豪华饭店。

  为此,汪小菲请来了法国著名的设计大师菲利浦·史塔克完成草图设计。新饭店预计2016年10月开业,房价目标初步设定在8000台币(约合1560元人民币)。

  另外,汪小菲在三亚与北京也都有旅馆开发案在进行中。不过在大陆投资开发的项目,都有其他股东参与,在台湾的饭店则是由合尊实业独资。

  与俏江南一脉相承,饭店最有特色的,可能依然会是在美学和文化上。汪小菲早年上学时学的是设计专业,他曾说,俏江南的核心竞争力就是“装修”。

  但汪小菲应该不会再犯像俏江南一样快速扩张、直到失控的错误。谈到未来可能会遇到的瓶颈,汪小菲说自己将更倾向于稳扎稳打,也将放下野心。

  “我做这个饭店的最终目的,是让家人能生活得更好。他们可以去饭店里吃点东西,享受生活。我想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不要为了创业而创业,最终对不起自己。”

  这两年,汪小菲说自己一直在做减法。现在,大S又怀着他们的第二个孩子,“老婆这么好,家这么好,一切以老婆和孩子的想法为主。”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台湾可能都将会是他工作和生活的重心。

  不论如何,曾经是中国餐饮业现象级企业的俏江南暂时看来风流云散了。汪小菲说,现在他与张兰已经几乎不再谈工作的事,他做的新生意也没有太多征求张兰的意见。

  记者问到汪小菲现在是否还会在意他人对自己的评价,他说:“我的生活已经很好了,我不需要再关心外界的意见,我应该感恩。”对俏江南的股权纠纷近况,汪小菲没有多说。过去几年张兰的辗转腾挪,汪小菲形容那是“一个激烈的工作阶段”。现在,这对母子的生活暂时松弛了下来。“我母亲完成了她的第一次创业,最后我们选择了这种退出的方式,我觉得是打了一个非常完美的句号。”

  谈到张兰未来的规划,汪小菲说:“先养好身体吧。她现在很健康,瘦了二十多斤,脸上的斑也褪了。她对当代艺术很有建树,买了一些艺术品,开始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

相关阅读
  • 汪小菲赞大S温柔:她很粘人很依赖我(图)
  • 汪小菲黑色休闲服吃火锅 被赞“长得很帅”
  • 汪小菲骑自行车夜游台北 感慨惬意双城生活
  • 大S爱女眯眼大笑 可爱萌娃与汪小菲像极了
  • 大S做北京涮肉为汪小菲台湾庆生 温馨抱女出镜
  • 汪小菲晒女儿萌照为其拍嗝 手法遭网友吐槽
  • 大S汪小菲结婚周年恩爱游印度 好友晒合影(图)
  • 汪小菲首谈与大S婚后生活 称不做京城四少(图)

    • 上一篇:叶璇为男神郭德纲送水 紧张得心脏突突乱跳
      下一篇:邓超穿女装踩高跟与孙俪录影 自夸是完美丈夫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