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有关《鲁鲁修》与高达SEED系列中电池驱动兵器的讨论与分析

时间:2010-08-26 19:5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本文动漫国论坛分析组所作,转载注明动漫国论坛。本文作者:黑色三連星の泪

  众所周知,SEED当中的大部分机体所使用的都是蓄电池,由于中子干扰器的关系,导致了核反应炉在MS上的使用成为难点,因此,大量的量产型机体所使用的能源都是由蓄电池提供的。无独有偶,在动画片《反叛的鲁鲁修》中,同样出现了利用可更换式能源匣,也就是高能电池作为动力来源的机体,实际上,在《鲁鲁修》中,无论是旧式的格拉斯哥、或是新式的苏特兰、亦或是诸如红莲圣天八极式、兰斯洛特或是圆桌骑士专用Knightmare这种专用机,它们都是使用樱石作为主要动力来源。然而,无论是《鲁鲁修》还是SEED系列,官方对机体所使用的电池种类、放电效能以及电池的性能都没能给出一个确切的数据。那么,它们所使用的电池究竟是何种电池?又是如何将电力转化为机体的动力和可用能源的呢?《鲁鲁修》的Knightmare和SEED系列中的电池机有没有可比性?两者之间的区别又在何处?这种设计究竟有多少合理性呢?

  我们首先来看《鲁鲁修》中的Knightmare Frame,在网上我通过百度搜索到的资料显示,所有的Knightmare Frame所使用的都是名为“樱石”的物质作为动力来源,这种物质是制作高温超导体的材料,此外,所有的Knightmare Frame都有“Yggdrasil drive superconductor transfer system”装置,资料给出的中文翻译是“Yggdrasil驱动超导体转移系统”。通过了解超导体的基本特性,结合这个特殊的名词以及樱石所具有的催化、增幅的效果,我个人判断,这个超导体驱动转移系统的作用应该是将能源有效地转化为更强力电能、并以极低损耗输出电能以供应机体使用的装置,配合樱石动力,从而做到充分利用电池的每一分电能、延长机体的持续作战时间。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R2中登场的Z-01兰斯洛特和红莲圣天八极式能够使用多种能源兵器、还能长时间浮空也就不足为奇了。虽然超导体驱动转移系统这一概念还没有在现实世界中出现,但是通过浸泡在液氮中的超导体这一0电阻物质转化、放大电源的构想的确有一定的现实基础。说的直观一点,这个所谓的超导体驱动转移系统,实际上就是一个类似于引擎+变压器的装置,只不过这个装置自身在运转的时候不会损耗任何流经于它的能量。我想这就是为什么Knightmare能够依靠电池长时间持续战斗的秘密。

  

  樱石在目前的世界上还没有发现,在动画中也被定义为虚构出来的矿物,但是对超导体的应用,目前的现实世界已经开始有了一定程度的普及,其应用范围覆盖了航空、航天、高精度军用装备等高端产品。

相关阅读

    上一篇:Lia将演唱十月新番《FORTUNE ARTERIAL》新OP主题曲
    下一篇:日本Sega公司宣布表示《初音未来2》推出三周年纪念服装下载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